脑洞日常
屏蔽补档皆随缘
微博@井上叶影
 
 

【白展堂X皇甫定一】

水仙向伪骨科,武林外传背景,原作cp不拆

前文戳链接:

0

1-9

10

11-16

就一小段,实在是忍不住把这段赶紧写完放出来,类似于10那段的情节,就这两个人互相在对方不知道自己心里小算盘的时候试探对方的感觉最好了

还有,我真的不拆50的cp啊你们千万别觉得我会拆,我这水仙骨科真的就是简简单单的温馨(?)兄弟情啊,
真,的,不,会,开,车,啊(挂清水招牌的作者开不来车也不想开)


————————————————————————————


17.

展堂推开房门的时候,看见定一趴在炕上的小桌上,手边是他抱来的一沓子书,最上面的一本摊开着。看样子是拿着书看着看着就睡着了。
“定一?定一?快醒醒,这么睡着一会儿该着凉了。”
跟在老白身后上楼的众人就见他像哄孩子一样,弯着腰在定一耳边好声好气的喊他起床。
还是没反应。
展堂慢慢伸出手指,放在定一的鼻子下,感觉到有气息之后松了口气。
“看来还是没完全恢复好啊……这么大老远的赶路勉强他了。”展堂小声自言自语着,扶着定一靠着墙,把小桌和书都拿下炕,再让人躺平,替他盖上被子。做完这些事,展堂看着定一眉头微皱的眉头,知道是徒劳但还是伸出手抚了下。和湘玉说的一样,冷冰冰的没什么温度……
等等,他不是要上来兴师问罪的吗?怎么最后给当起保姆来了……算了算了,先让他好好睡一觉再说吧。
叹了口气,再打了个哈欠,展堂准备在炕上和定一挤挤小睡一会儿,万一定一有什么事他能马上知道,再说衙门那些书没个一天也理不完,他也就不用急着把这些书还回去。
刚转过身想坐炕上,展堂抬眼,只见堵在门口的人除了湘玉都是满脸八卦的笑容,所有人都看着他和定一。
“干啥呢你们这是?没事赶紧关门下楼,我也在这儿睡会儿,搞了一晚上搬运工作累死我了。”老白一边小声说着话,一边一脸不耐烦的挥手赶人。
“老白,你该不会……嗯?”秀才说着,拉了拉自己的袖子。
老白花了几秒才理解秀才的意思。
“你才断袖!”
意识到自己刚才喊得太大声,老白瞪了秀才一眼,起身走到门前。
“你天天和大嘴睡一个屋还说我……行了行了都出去吧,等我们哥俩睡醒了再和你们解释。都散了吧散了吧。”老白一只手挥着把其他人都往外推,另一只手拉住的湘玉的手,本来都想问出个所以然的八卦群众看见两个人拉着手,立刻识趣的下楼去了。
“湘玉,我……”人都下去了,展堂又搂住湘玉,开口却不知道应该怎么解释。
“先去睡一觉吧,你看你黑眼圈都出来了。”湘玉空着的那只手从展堂的怀抱里抽出来,拇指在展堂的眼睑来回摩挲。“去京城的事,皇甫公子的事,还有你偷书的事,都等你睡醒了再说。”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湘玉把展堂推进屋,又从柜子里拿出一套被褥出来放在展堂怀里。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去趟京城,回来带了个身子那么虚的逃犯,但是你既然答应过我要洗心革面重新做人,那我相信你不会反悔的。”

听到耳边传来鼾声,定一这才睁开眼。
炒蛋里有蒙汗药,他吃第一口的时候就知道了,只是他这个从小灌到大的药罐子根本就不差这么几口,就算吃下去也不至于睡过去。装睡哄走了佟湘玉,他以为同样的办法对展堂也有用,可曾想后者见他睡着了,干脆直接躺在他旁边,真睡了。
定一小心翼翼地翻了个身,和展堂面对面。这点动静要是搁之前还在白家,早就能惊着一向浅眠还打地铺的展堂了,不过现在,身边的这个人依旧睡得正香,丝毫没有察觉。到底是因为昨晚工作量太大真的累着了,还是因为这个地方让他有不会出事的安全感。
看在他不光偷了书还把医书单独翻出来再把其他书还回去的份上,就满足他这一个多月来一直嚷嚷着要一起睡的愿望吧。定一再翻过身背对着展堂的时候这么想着。
闭上眼准备真的睡一会儿。耳边除了鼾声,还有刚才的那句“你才断袖”。
定一又睁开了眼。
无缘无故对自己这么好,展堂他该不会真是有“断袖之癖”吧?


27 Sep 2017
 
评论
 
热度(21)
© 井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