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日常
屏蔽补档皆随缘
微博@井上叶影
 
 

bgm是王铮亮的为了这一天。刚发现我MP3里存的版本和网易云音乐里能搜到的两个版本都不一样啊,还是我这个好听

也不知道是哪个平行世界的赤井和琴酒小片段,无cp向,全是私设我也懒得另写解释了,感觉应该是能看明白的(虽然我觉得我写的云里雾里的)

再声明一次,无cp向

———————————————————

赤井秀一在打开家门的一刹那愣住了。
“爸?爸!我没出柜,麻烦你收起这个吃惊的表情好吗?这是妹妹班上的同学,今天在学校帮你女儿出头打流氓受了点伤,我把人带回家收拾一下,免得他回家再被他爸收拾一顿。”
赤井秀一的儿子站在门口,背着一个和他女儿年龄差不多大的男孩子。
“……那你妹妹呢?”赤井侧身让出一条路给两个男孩子进门。
“她还在警察那里录口供,毕竟那几个流氓伤的不轻……哦对了,出警的是杰克叔叔,他说你今天休假在家,我和他说要先去医院,明天你上班的时候把我们的口供带去,就把人带回来了。”
从FBI“退休”去到纽约警局的警探听到一个办公室的同事的名字,挑了挑眉。
“我去拿急救箱。你先把他放沙发上。动作快点,赶在你妈回来之前处理好这小子。”

赤井秀一刚上楼,门铃又一次响了起来。

拿着急救箱下楼的赤井秀一这辈子都忘不了眼前这一幕:
他的儿子和女儿两个人站在一旁,看着那个长发男人从口袋里很随意的摸出一卷绷带,正打算往沙发上他女儿的“救命恩人”身上缠。

把孩子们支到二楼自己去研究怎么给伤员处理伤口,两位爸爸面对面坐在茶几两头的沙发上,喝着赤井秀一刚泡的红茶。
“没想到会在这种情况下再见面。”
“……哼。”
两个人之间,沉默是常态动手是惯例,不过毕竟这些都是二十年前的习惯了。重逢不是两个人所期待会发生的场景,更不要说是现在这样面对面坐着,平心静气的,还能够共饮一壶茶。
“今天的事,还要谢谢你儿子。”
“会做英雄救美这种无聊的事,到底不是我亲生的。”
没有再找话打破沉默,看着对面束起了那头飘逸的长发,安安静静喝着茶的琴酒,或者说是黑泽阵,赤井记起了二十年前的事。
组织终究没有全盘覆灭,但也是元气大伤再也无法东山再起了。借着写报告的理由,赤井借来了组织那些没有落网的高层的档案翻阅——安插在组织里的卧底远不止他赤井秀一能够知道的那些,除了取人性命,查清底细这样的基础工作也没断过。
琴酒进组织前的档案异常的干净,简单的“孤儿”、“福利院”、“被组织收养”这几个词就能把他黑泽阵时代的事交代明白。
“只是感觉,在福利院我一眼就看中了他。”黑泽喝完了杯子里的茶,抬头看见若有所思的赤井,开口还是一贯的惜字如金。
二十年的时间足够改变很多事,然而作为宿敌的默契不是这么容易就能磨灭的。我依旧能一眼看穿你的心思,我想你也是。
“成为琴酒之前的你也是这样充满正义感的吗?不过我也不是很惊讶你会是这样的人就是了。”赤井站起来,拿起茶壶往黑泽的杯子里又倒满了一杯茶。
他觉得为父报仇进入FBI是贯彻正义的行为。同理,琴酒应该觉得为了收养他的boss加入组织,就是他眼中的贯彻正义了。
对于这条应该算是赞美的评价,黑泽只是轻轻冷笑了一声。
“其实我还挺庆幸当年你没落网的。斗了那么久,我认为我已经足够了解你了,你不是这么简单就会被抓的人。我想你也应该开始新生活了,所以这些年也没花力气去打探你的消息。”
“原来NYPD的赤井警探是个话多的人。”
说完这话,黑泽看着对面笑的一脸坦然,说着“你果然还是调查过我”的赤井,想着这男人对待敌人的态度还真是和自己一样微妙。他明明可以调查出自己的下落却没行动,自己调查出了他的新身份却也没去“找茬”。
“没了组织,你和我也没了敌对的理由,你做过的那些事我也不想细究了。怎么说都是还活着的人比较重要。”赤井一边说,一边举起自己的茶杯。黑泽会意,也举起茶杯。

以茶代酒,两只茶杯碰出一声清脆的响声。

——————————————————

就是想说说自己的感觉。

撇开身份立场和信仰,赤井和琴酒两个人一定是能成为挚友的那种类型,棋逢对手的欣赏。

11 Jun 2017
 
评论(3)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