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日常
屏蔽补档皆随缘
微博@井上叶影
 
 

深夜脑洞,不走心我们走胃(并不
赤井家相关,糖,糖,肯……大概是糖吧(?
赤井君疯狂OOC预警!!!!!

如果没问题的话我们就go on~


冲矢昴久违的体验了一把无业游民的乐趣。
博士带了侦探团出去玩,詹姆斯带了朱蒂和卡迈尔去了箱根泡温泉,水无那边最近也一切平安没什么消息,安室和毛利侦探一起去查案了。
实在是闲在工藤宅无聊,冲矢决定出门去找点乐子。
本来只想稍微打会儿柏青哥打发打发时间,结果意外的珠子出得很不错,不知不觉就打了一早上。等他回过神从游戏厅出来的时候,已经快一点了。
来不及做午饭了啊……去哪儿随便吃点吧。
这么想着,冲矢在路上漫无目的地闲逛。突然被一阵飘来的香味吸引了。他循着香味走,最后停在了某家店门口。
“哟!欢迎光临!彩代,给客人倒水。”大块头的店长热情的招呼着冲矢。
话音刚落,年轻的女店员立刻送上了水。
“客人要点什么?”
“我是听朋友推荐,来尝尝据说是‘好吃到要死的拉面’的。”
“哦!您的朋友很有眼光啊!阎罗王拉面一份!”女店员热情的声音充斥着不大的店面。
冲矢……赤井秀一其实不是特别钟情于拉面,他和老妈一样比较喜欢米饭,不过弟弟妹妹都特别喜欢吃,他也就陪着吃了不少。听柯南说上次他在秀吉经常光顾的拉面店和真纯一起破了案子,他就一直想着哪天来光顾一下,毕竟是能让秀吉赞不绝口的拉面。
就在他想心事的时候,店门被粗暴的拉开了。
“我再也不要理他了!他爱喊谁女朋友就喊谁去吧!”
冲矢回过神,看见一位穿着性感的女性怒气冲冲走进来,细高跟在地上敲出不小的声音,冲矢总感觉下一秒她的鞋跟就要断掉了。
“这不是由美小姐吗?今天没有和男朋友一起来吗?”说完话,店长从灶台前回过头。
听声音就能认出来的熟客了。看这样子,大概是被店长口中的“男朋友”放了鸽子吧。冲矢自顾自的推理着。
“啾吉那家伙!都约好要约会了,结果临时放我鸽子!”由美双手握拳,重重地砸在桌板上,冲矢面前的水洒了半杯出来。
“还有!是前男友啦!前男友!”由美说完这句,一屁股坐了下来,看表情依旧还在生气。
“好了好了,你男朋友肯定是有事。这样吧,今天这碗拉面我请你!”店长对冲矢摆出一副“抱歉”的表情,嘴里说着安慰由美的话。“他肯定是突然要加班。男人还是应该以事业为重。”
冲矢摆摆手,表示不在意,然后伸手指了指由美。女店员立刻明白过来,把本来想帮他换掉才刚新倒的那杯水送到了由美面前。
“那家伙,一副无业游民的样子,哪里会忙什么工作。”由美一口气喝完了水,把空杯子砸在桌上。“拉面钱我会付的,再加两份煎饺。我一个人吃个够,饿死那个宅男!”
店长尴尬的笑笑,转身回灶台接着煮面了。
稍微冷静下来一点的由美这才注意到店里还有其他客人。
“不好意思,因为刚被男朋友爽约了,稍微有些失态了……”由美红着脸,刚想站起来鞠躬道歉,就被冲矢拦住了。
“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他还爽约,是可以归为‘前男友’了。”
由美的脸更红了。
“其实……秀吉人还是挺好的啦……”
后面的话冲矢一个字都没听进去。
她说秀吉,该不会……?
“好了,让您久等了,阎罗王拉面~请慢用。”女店员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
“这里的拉面味道很好的!快尝尝看吧。”像是要结束刚才的话题,由美热情地推荐着拉面。“不急着吃面,先尝尝看汤和干笋。”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开动了。”冲矢也知道这个话题不应该再继续下去,于是拿起了筷子。
这干笋味道真的不错,汤也味道正好,的确是秀吉和真纯会喜欢的口味。
他刚想把自己的想法告诉等着他评价的三个人时,拉面店的门又一次被拉开了。
“老板~今天我把玛丽酱带来了哦~”
想什么来什么……冲矢瞟了眼店门,立刻收回眼神低头专心吃面。吃完赶紧走,万一被那女人看出破绽来就惨了。所幸现在已经是秋天了,穿高领不会显得这么奇怪……
“是真纯啊!玛丽酱是你妹妹吗?”店长从柜台后探出头,看向真纯和矮了一大截的玛丽。
我都不敢喊她玛丽酱……冲矢吞下一大口面。
“店长你好,上次真纯那孩…真纯姐姐把我的手帕掉在这了,你有见到吗?”玛丽纯真可爱的声音一下下敲在冲矢的鼓膜上。
老大不小的人了还装嫩……冲矢喝了口汤,堵住自己差点忍不住说出口的话。
“那块手帕啊,我交给柯南君让他帮我给你了,没收到吗?”店长把由美的煎饺端上桌,看真纯一个劲在摆手。
“啊,那块手帕我收到了,我回去给你。”真纯赶紧接话,把玛丽抱上凳子。“一份炒饭一份煎饺,再来一份阎罗王拉面。”
这心虚的样子一下子就能被她戳破了……小鬼你拿着这个女魔王的手帕就自求多福吧。冲矢嚼着嘴里的干笋,明明吃第一口的时候味道很好,现在却味同嚼蜡。
“这不是由美警官吗!穿的这么漂亮,是和男朋友约好在这里吃面吗?”真纯像看见救星一样拉住由美的胳膊,使劲眨眼让由美接话。
“前男友!是前男友!”由美一口解决掉一个煎饺,依旧是没有消气。
“哎……我还想见见由美警官的男朋友呢……”真纯故作遗憾的说。
“真纯姐姐,我的手帕你到底有没有收到啊?玛丽酱最喜欢那块手帕了!”
哦我的天那……老妈你快放过我吧……好好说话行不行?
被玛丽的撒娇吓到,冲矢一口面噎在喉咙里,抬起头把半杯水喝掉。
“啊!冲矢先生!你也来吃面啊!”就像刚才绕开手帕的话题一样,真纯拼命眨着那双和自己一模一样的绿眸,希望他赶紧帮忙把话题绕开。
“是世良同学啊。我听柯南君说这里的拉面味道不错,所以来尝尝看。”冲矢开口依旧是平静的声音,完全不像刚被噎到的样子。遗传自玛丽的演技在这个时候派上了用处。不过现在这情况,大概算是班门弄斧了。
听到柯南的名字,玛丽也扭头看向冲矢。
冲矢确信自己肯定还是标准微笑脸,只是如果玛丽再多看他几眼,他就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还能绷下去了。
所幸玛丽只是抬头看看和真纯说话的是谁,之后没有再多看他一眼。咳了几声之后就又低下头了。看上去真的像弄丢了东西在闹小情绪的小女孩。
身体不好还往外跑,就为了一块手帕,应该是她绣了名字在上面。回去问问那个小鬼吧,早点物归原主她也能省点心好好待在酒店里养身子。
为了帮妹妹解围,也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吃完面的冲矢没有立刻离开,而是再点了一份煎饺继续留在店里。
“我是冲矢昴。请问小姐您怎么称呼?”
再老套不过的手法却也十分有效。由美立刻注意到了吃完面没走的冲矢。
“我叫宫本由美。”
“宫本小姐刚才虽然对男朋友的行为很气愤,但是依旧觉得他人不错。方便和我说说他吗?最近刚被女朋友甩了,我一直都没想通自己有哪里做的不够好惹她生气了,所以想知道下其他男孩子都是怎么对待女友的。”
玛丽再一次抬头,给了冲矢一个白眼之后又低下了头。
…被当成轻浮男了吗?
“这样啊…其实啾吉他除了经常放我鸽子之外,其他的都挺好的。老实说我也不知道他有什么好的……他人长得挺帅的,就算是胡子拉碴的宅男打扮也能看出来。他脑袋也很好使,之前帮我破过几次案子。啊最重要的一点!啾吉记性超级好!一般男孩子记不住的事情他都能记住。我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第一次见面第一次约会之类的这种日子,类似这样能讨女孩子欢心的事他都能事无巨细的记住。和他在一起其实挺开心的……”
“由美小姐,脸红了哦~”真纯一脸八卦的笑着。连一直低着头的玛丽也忍不住抬头认真的听了起来。
“简直就是最佳男友啊!这么好的男朋友,由美小姐你不要的话,介绍给我吧!”
真纯一脸兴奋的拉着由美要她讲更多关于男朋友的事,冲矢和玛丽却不约而同的思考同一个问题。
“那个,你之前刚进店的时候说,男朋友的名字是‘秀吉’。难道是最近电视上一直出现的‘羽田秀吉’吗?”
冲矢一句话说出口,店里突然安静了下来。
“是啊。冲矢先生你怎么知道的?难道秀吉真的是什么名人吗?”
疑惑着的由美完全没注意另外三个人截然不同的表情。
惊讶,震惊,了然。
“……二……二嫂……”真纯哆哆嗦嗦的喊出这个称呼。“你就是吉哥的女朋友!”
“……哈?”由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你怎么知道是秀吉的?”玛丽身体前倾,双手撑在桌板上,越过真纯和由美看向冲矢。
终于回到正常的状态了,这个冰冷的语气和凌厉的目光。
“我是太阁名人的粉丝,他的访谈我全部都看过好几遍。羽田先生一直自诩记忆力世界第一,所以我一下子就联想到他了。”迅速组织好说辞。至于这女人会相信多少……冲矢自己也觉得这话没多少说服力。
果然,玛丽的眼神从凌厉变成了戒备。
……秀吉啊,你要是还有点良心的话,快点来救你哥哥吧……
像是听到了冲矢的内心祷告,拉面店的门第四次被拉开。出现在门口的正是羽田秀吉。
……黄历上今天一定写了【不宜出门】,想什么来什么……
秀吉穿着每次在电视上出现都会穿的那套和服,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明显是一路跑过来的。
“……抱,抱歉,由美糖。稍微迟到了一会儿……”
“四个小时!四个小时!你管四个小时叫稍微迟到一会儿!”由美刚消下去的一点火气又冒了上来,挥舞着拳头刚想起身就被一旁的冲矢按住肩膀,不管由美怎么用力都站不起来。
“对太阁名人稍微宽容一点吧,我记得今天早上他有个采访呢,晚上应该就能在电视上看到了。”冲矢依旧是笑眯眯的说着话。
“对!我就是接受采访去了。完事之后我立刻就赶来找你了……别生气了由美糖……”至于早在三个小时前就结束的采访,因为粉丝太热情导致他在电视台门前被团团包围,好不容易冲出重围又花了点时间甩掉不死心的跟踪者……这段还是别说出来了吧。
“吉哥,上次拉面店的案子你居然挂我电话!”真纯双手叉腰站在秀吉面前,质问一进门眼里只有二嫂的二哥。
“真纯!你怎么也……啊妈……玛丽,你,你也在啊。”秀吉挠挠头,勉强对着一脸肃杀的玛丽挤出一个笑容,看见她用口型摆出“笨蛋”这个词之后稍微松了口气。
“和你比起来,我觉得还是案子比较重要啊,我当时也不知你也在现场……好了好了,别生气了,这顿我请客。”秀吉伸手揉了揉妹妹的一头乱发,收获白眼一枚之后尴尬的笑了笑。
“原来我们是一家人啊……秀吉你也真是的,从来也不和我说你家里人的事,害我一直以为你是孤儿呢。”由美感觉肩膀上的压力消失了,站起来把自己原来挨着真纯的座位让给秀吉,然后挨着秀吉在旁边那个座位上坐了下来。
“怎么会呢,我有一个……哥哥……和一…两个妹妹呢。之前不和由美糖你说是因为他们都不在国内。没想到最近都回来了。”提起哥哥的时候,秀吉明显停顿了一下。
“你还有哥哥?他人呢?”
“……哥哥他啊……”
“那个冲矢昴人呢?”玛丽突然开口打断秀吉的话。由美这才发现,她现在坐的这个位置应该是冲矢先生的。
“那位先生,刚才把煎饺打包带走了。说他一个外人就不打搅你们一家团聚了。”店长正在洗刚才冲矢先生用的面碗。
玛丽跳下凳子,拉开店门向外张望,冲矢昴已经走远看不见了。
“最好是我多心了。”

 

躲在路拐角的冲矢算着玛丽应该差不多确认过他已经走远了,这才走回大路上。
“我现在这个样子,果然还是不应该多出门啊。”
“希望能早点真正的再团聚吧,我最爱的……”

 

 

写在后面的

 

干笋拉面真的超级好吃的啊各位有机会一定要尝尝!!!!

 

好了发完疯我来说正经的(?

 

其实见家长这个我不是第一次写了,然而感觉如果不是赤井而是冲矢在场的话,嗯怎么说呢,感觉会更加好一点?(才没有好吗!
赤井打柏青哥那段是用了池田叔的梗啦,就是和彻叔的对谈里提到的,就算我日文一个字也看不懂我也要去外文书店把杂志买回来!(然后舔照片(。
这篇的时间轴应该是在由美倍棒之后浩司出场之前(不管是哥哥还是义兄都(在秀吉的认知里)去世了……唉秀吉不哭我抱抱你就好了(被由美铐(?)起来带走
说起来这对cp叫由羽比较合适呢我觉得,连管理员大叔都看得出秀吉未来妻管严的命运……其实这不是妻管严这是爱老婆的表现你们不懂了吧~(手动比哈特
既然哀酱可以卖萌为什么玛丽酱不可以!loli是世界的瑰宝!(被玛丽打晕

 

啊大概要说的就这点了?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02 Sep 2016
 
评论(9)
 
热度(414)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