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日常
屏蔽补档皆随缘
微博@井上叶影
 
 

1-9戳右边→https://inoueleaf.lofter.com/post/1d234f56_110d3922

发个小甜段,水仙依旧有,白佟出没注意
为了一些事攒人品而花了一小时赶工出来的,如果有错别字请见谅(鞠躬)
后文不出意外还是要十月份再见,一口气发完

逃了逃了


—————————————————————————————


10.
“对了,我们今天晚上就动身,越早走越安全。到时候我把我以前的夜行衣给你穿上。你现在先去睡一会儿吧,我去六扇门和我娘去打声招呼,问问她还有没什么事我赶紧给办了,好不容易才请假回来一趟。”展堂直接转移了话题。
“为什么要晚上走?”定一不解。
展堂摇摇头。“你都半个月没出去过了。皇甫定一现在可是悬赏榜上的红人啊,这个价钱直逼当年的盗圣白玉……”
定一伸手捂住展堂的嘴。“半个月?我睡了半个月?”
展堂斜眼看着定一,眼神里写满了“不然呢”。
“我居然睡了半个月?”定一把手放下,还是接受不了。
“那你以为呢?这半个月我老婆孩子都不要了就在这儿伺候你。现在你活蹦乱跳了,让你叫我声好听的,你看你不谢谢就算了还老大不乐意的……”展堂翻了个白眼就扭过头不看定一了。
一时无言。
“谢谢你。”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人异口同声向对方致谢。
“你谢我什么?”定一看着展堂,他好像……脸红了?
“……踏雪寻梅。”展堂半天才吐出个词。
“什么?”定一不明白。
“轻功,我娘教我的,一直没练成。之前救你跑路的时候突然成了。”
定一在心里赞叹了一番眼前人的轻功,但是面上还是平时那样略嫌冷漠的表情。“那你现在跑得过轻功第一的楚留香吗?”
是错觉吗?他似乎看见展堂听见“轻功第一”的时候有一瞬间表情突然间凶恶了起来。
“就他?这种只会耍小聪明的人,不就是长的嫩长的奶嘴甜会哄小姑娘吗!就他那个业务水平,连盗神都比不上,还好意思住别墅开游艇……”
这大白天的,哪来一股子醋味?
“展堂,你这是赤裸裸的嫉妒。不过你都有家室有客栈了,还会在乎这些吗?”
“弟弟,你这是生在侯门家,不知道民间疾苦……谁会不喜欢钱多啊?”展堂轻轻拍了拍没抓住重点的定一的肩膀,一脸的忧伤。“你嫂子从来不允许我藏私房钱,每个月就给我二钱银子,喝个小酒听个小曲儿就没了。你看看这日子咋过?”
“我看你应该还挺乐在其中的。”定一想了想,还是没把“妻管严”的定论搬出来。
“自己选的媳妇儿,如花似玉风情万种的媳妇儿,除了宠着依着还能怎么办呢。”明明是无奈,展堂却笑的特别甜,看的定一都忍不住跟着笑起来。
“我想我媳妇儿笑,你傻笑什么啊?”像是小孩子被人抢了心爱的玩具,展堂的脸一下子板下来了。但转念一想,这还是第一次见定一笑的这么开心,比平时那副苦大仇深的样子好多了,说出的话也就软了几分。
“没什么,就是看见你笑了,我也忍不住想笑。你笑起来的样子还挺好看的。”
“你自己笑起来不也这样吗?自己对着镜子笑去。”展堂边说边起身,拿过书桌上放的一面小镜子放在定一面前。
“看镜子哪比得上看你来的真切?”
展堂愣了愣,回过神之后扭头就往外走。
“你你你快去睡会儿别出门,我我我我找我娘去。”
展堂走后,定一没急着去休息,而是拿起刚才展堂给他的镜子照了会儿。
他都没脸红,他脸红什么?



04 Sep 2017
 
评论(3)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