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日常
屏蔽补档皆随缘
微博@井上叶影
 
 

前情提要走→https://inoueleaf.lofter.com/post/1d234f56_1108da1a
想了想还是在我开学之前(是的我还没开学(逃)先把存货都放上来,因为开学头一个多月会非常非常忙,再动笔不知道什么时候的事情了。
除了先前说过的,还有一点特别要说:

ooc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打着私设如山的名义企图名正言顺ooc的(是的就是我这篇文)

主白展堂x皇甫定一,武林外传背景。

如果这些都不是问题的话就go on


—————————————————————————————


0.
如果提前知道会遇到现在这样的情况,白展堂大概不会收到信就毫不犹豫的和佟湘玉请长假,即刻动身跑京城来的。
“兄弟你可得活着啊,否则我娘真的会废了我武功的!听见没啊?别装睡啊兄弟!”
要不是背上这个和冰块一般的男人偶尔还有气息扫过他的后颈,白展堂真的以为他背着的是个死人。
“你还说的动话不?我娘只说六扇门要救你出来,没和我说你是谁为了啥啊?你给兄弟解释下,就算我背你跑了这么久的报酬了。”
背上的人没声响。
“我看你这个穿着打扮,应该是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吧?没事去找当今圣上的茬,你也不缺钱,图个啥呀你说你?”
背上的人似乎是想说话,然而最后重重的咳了几声,就彻底没动静了。
想起先前光天化日之下抢人的画面,白展堂又是一身冷汗。他娘教他的踏雪寻梅他一直没练成,这下可好,生死关头一刺激就成了。虽然危险,但是等甩掉身后最后一波追兵回家之后,他一定得救活他然后好好谢谢人家。
想到这,白展堂又加快了一些脚下的速度。

 

皇甫定一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是自己的脸,表情由忧转喜。
“娘啊!这小子醒了!你记得把隔空打穴的那本秘籍找出来给我!”
意识还是昏昏沉沉的,他只听得这一句话。之后有好多人过来,嘴唇在动然而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他干脆闭了眼,又一次睡了过去。反正父亲的千秋霸业他已经尽力了,本来也就没打算活着离开。
如果这一觉之后能再醒过来,就为自己活一次吧。

 

1.
皇甫定一做了个梦。
梦里他看见父亲穿上龙袍坐在龙椅上,脚下是一众叩首臣服的大臣。而皇上身旁,太子的那个位置空着。
皇甫定一醒了过来。
浑身上下就和散架了一般疼,还好动弹不得,否则以他的作风,早想办法离开了。
唯一能转动的眼球巡视着这个不算太大的房间,简单的陈设掩盖不了主人的品味和富贵。目光最后定格在了抱着自己胳膊的那个男人,自己睡过去前最后看见的那张脸,如同镜子一般的显现出的自己的脸。
“这次还打算再睡过去吗?”说话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房里的一位中年女人,十分干练朴实的打扮。定一不确定是自己太虚弱还是对方轻功太了得,自己竟然完全没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女人右手随意一挥,定一发现自己能动了。
“这也不是我能决……咳咳咳……咳咳……”
抱着自己胳膊的男人醒了过来。
“呀你醒啦!之前你明明睁了眼的,我看的真真的,谁知道你白眼一翻又睡过去了。”男人的声音也和他神似,只是带着一股浓浓的东北口音。
“药在厨房煎着,你去看着点。”女人对着男人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刻放开了他的胳膊,一溜烟跑没影了。
“你们母子两个的轻功了得。”定一趁着两个人说话的功夫把气喘匀,再开口说话底气也多了几分。
“定一公子过奖了。”女人坐在床边,伸手把刚才自己儿子撒手时掀起的被角掖好。“叫我三娘就好。刚才那是我儿子,展堂。”
“白密使的事,定一略有耳闻。不知今日您和令郎出手相助,是有何目的?”
三娘大笑。皇甫家长子的为人果然如传闻一般谨慎周密。
“定一公子大可不必如此防备,到了我这儿就和到了自己家一样。先把身子骨养好了,我们再说为何救你的事也不迟。”
定一咳了几声,没再接话。他这身子骨什么样他最清楚,哪里还有养得好的那天?
“这几日你先安心住在这,等身体再恢复些可以出门了,我让我儿带你离开京城,去个僻静地方好生休养。”
无事献殷勤,必然有诈。
“你为什么要救我?我现在定是朝廷通缉的要犯。”
“能进六扇门的人,怎么可能是要犯呢?你要是不信的话,等会儿我儿端药回来你问他。”三娘起身,看着定一的脸,又补上一句,“那小子对你才是真上心。三天三夜没睡,以往只有‘六扇门来了’几个字才能叫醒他。”

 

2.
白展堂端着药进来的时候,看见床上的公子哥两眼微睁,平躺着盯着床帘顶,不知道在想什么心事。他把碗放在床头旁的小柜子上,听见响动的人立刻挣扎着想要坐起来。
“嘿!你老实点别动,我扶你起来。”
两只手匆匆捏了捏自己的耳垂,展堂立刻伸手,小心翼翼地扶起定一。之前背着的时候就觉得这男人太消瘦,现在更加确认了这人身子骨就是比同龄人要弱,加上受了这么重的内伤,说不定这样子连秀才都打不过。
没来由的心疼。
“……是我就这么架着你喂你,还是你自己靠在床上我来喂你?”意识到心里的起伏,展堂被自己吓到了,说话前犹豫了。
怀里的人挣扎了几下,没挣开。
“我只是受了伤,不是……咳咳咳……残……咳咳……残废了。”
展堂叹了口气,松开他让他自己靠在床头,看他坐定再端起药碗递给他。
“当心烫,刚煎好的。”
定一伸出一根手指碰了碰碗,立刻又缩了回去。
“稍微凉一会儿再喝吧。我现在有事想问你。”
展堂没回答,端着碗和他对视。
“我不会再寻死了,药我一会儿一定喝。就算你不回答我的问题……咳咳咳……我也喝。”
“你……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展堂瞪眼看着定一,满脸的疑惑直白的表现出来。
“可能是看人多了吧。你早就在大殿的柱子后面躲着了,那道惊雷你一定看见了吧?”定一看着眼前人越发惊讶的表情,笑了。“我就算再怎么惊讶……咳咳……也不会像你一样全写在脸上。看着自己的脸露出这样的表情,还挺有趣的。”
“你也发现我们两个长得一模一样了啊?”展堂放下碗,两只手捏着耳垂降温。“那天我早就在大殿那边猫着了,想着找到机会就把你点住扛走。结果我刚想动手,就看你不要命的举剑引雷,吓死我了。”
“我本来也没打算活着离开……咳咳咳……”
看着定一这一咳没有要停下来的样子,展堂伸手拍拍他的背,给他顺气。
“好了好了不说话了,你先把药喝了!碗见底之前我一个字都不会再答应你的。”
咳停的定一也没再反驳,端起药碗慢慢喝了起来。
看着面前这个和自己长着同一张脸的人乖乖喝着药,展堂强压下心中所有的疑惑。不管以后怎么样,现在先让他把身体养好再说。

 

3.
白展堂已经在六扇门门前来回踱步半个时辰了。通报的人早都回来了,就是迟迟不见来接的人的人影。

 

两天前小郭收到父亲寄来的家书,扔下笤帚就跑回自己房间了。拆开信封发现里面还有一封信,信封上刚劲有力的字迹写了“展堂”二字。
“老白~你看看这是不是三娘给你寄的信?。”
正在大堂跑堂的老白听到了,下一秒就出现在了女寝。
“我娘给我寄信,怎么还会夹在郭巨侠给你的信里?”老白一把抢过信封撕开。
“这信封上你的名字是我爹的字迹,但是我爹也没理由给你写信,可能是你娘让我爹一起寄来的吧。”小郭把自己的信放在一边,凑过来想看看老白手上的信写了什么,可是慢了一拍。
“小郭,这几天店里的安全就交给你了。”老白一脸严肃的说完这话,一闪身就不见了。
“哎!老白!你要去哪里啊!”

 

二楼,佟湘玉房间。
“去京城?是不是三娘出了什么事?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
展堂扶住湘玉的肩膀,让她不要激动。
“手头的案子遇到了一些麻烦,我娘让我去帮个忙。几天我就回来了。”
“……你答应过我不撒谎了。”湘玉看着展堂的双眼。
“……我真的几天就回来了。”展堂心虚的扭头,避开湘玉的视线,“你把免罪金牌给我,我要带着走。”
“展堂……”湘玉轻声叫了声他的名字,无奈叹气,起身去柜子里拿牌子。
接过牌子的时候,展堂顺手拉住湘玉的手腕,把人带进自己怀里。
“有什么想要的,我回来的时候给你带。”
“你早点回来就行,给小贝带一串糖人吧。”
“都听你的。”

 

脚步声传来,终于有人出来了。
“老白!好狗不见了!”
“追风大人好久不见。近来如何?”
“托你的福,大案要案少了很多啊。”
两个人嘻嘻哈哈地寒暄着走过门口的守卫,进了门之后立刻收起了嬉笑的表情。
“所以盗圣会来六扇门,果然是出了什么事吧?”追风压低声音问白展堂。
“你不知道?”
追风看了白展堂一眼,确定他不是随口一说。
“我只知道师傅最近几天老在自己那间屋子里窝着,只有三娘进得去。”
说话的功夫,两个人就走到了走廊尽头的门前。
“三娘先前刚进去,你敲门吧,我先走了。如果有我和红绫帮得上忙的,一定开口。”
“……还是别让展捕头知道我来了吧。”
“……好。”

 

4.
“白兄?白兄?”
定一把空了的药碗放回小柜子上,看见眼前人盯着他的脸出了神,伸手推了推他的肩膀。
“啊?你喝完啦?”回过神的展堂瞥了眼碗,确定他是真的一滴不剩喝完了。
“这药的味道有点古怪,什么方子?”
“你不会想知道的,喝就是了。反正你现在这模样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了。”展堂不耐烦地摆摆手,明显对药的来由不想多说。
“有你这么安慰病人的吗?”定一皱了皱眉,虽然他说的的确是实话。
“你需要我安慰吗?我可不觉得敢让雷劈的人能被我这么几句话就吓得不想活了。”展堂看着眼前这个虚弱但是依旧不失气势的人,还是没忍住翻了个白眼。“硬撑着你不累吗?”
“是啊,不累吗……”
想着自己这二十几年的人生,生病,练功,替父亲夺位,一刻都没有闲下来过。
“唉唉唉,你可别哭,让我娘见了又得点我。你是贵客,不能让你受委屈。”发现定一低下头,展堂以为是自己说错话了,赶紧道歉,“你别在意啊,我这人说话有时候不过脑子,你可千万别往心里去。”
“你说的没错,我以前是把自己逼得太紧了。”
不知道为什么,以前对人总是多加防备的自己,竟然会在一个认识不超过一个时辰的人面前卸下所有心防。而且到现在连他的名字都还不知道。
房间里一下子安静下来,两个人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你瞧我这脑子,还没自我介绍呢!”展堂先开口打破了尴尬的气氛,“我叫白展堂,白璧无瑕的白,展翅高飞的展,堂堂正正的堂。”
“在下皇甫定一。”
“你……你就是太尉的大公子!这么说江湖上传的太尉要谋权篡位是真的?”展堂一下子站起来,伸手指着定一。
“你之前在柱子后面的时候没听见我们说话吗?”定一也很奇怪,这个人也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怎么就对自己这么好?
“太远了我根本听不清……我也是稀里糊涂的被我娘哄了,啥都不知道就去找你了。”展堂摇摇头,又坐回了床边。
定一看着展堂,看上去不像是说谎的样子。
“你这么听你娘的话?”
“你不也对你爹百依百顺吗?”
话说完,两个人都笑了。

 

5.
展堂习惯性伸手想拍定一的肩膀,半路想起来对方还虚着,就改成了握手。
“既然有缘,咱们就拜个把子吧,我当哥罩着你怎么样?”
“你怎么就知道你比我大?”
“那你说你多大?”展堂也不服气,对方看着就比他要小,身子又弱,争什么大哥啊。
“我今年二十有五。”
“哪天生的?”
“正月初九。”
“我们居然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你什么时候出生的?”
“午时。”
“嘿嘿,哥哥我比你早,我是子时生的。来来来叫声哥哥我听听。”展堂笑的露出一口白牙。
“不要。”定一毫不犹豫的拒绝。
“叫哥哥。”展堂依旧不依不饶。
“不叫。”
“叫哥哥。”
“就不。”
“叫……”
“不……白兄你怎么了?”
下意识接话的定一看着突然定住不动的展堂,探出头往门外看,三娘果然在。
“别占定一的便宜,叫名字。”
展堂使劲眨眼,三娘挥了下手。
“娘啊,我这小蛮腰……”解了穴的展堂揉着腰,夸张的叫着。
“欺负伤患你还有道理了?”三娘把脸一板,展堂立刻闭了嘴。“安静点,否则就回自己房里。让定一好好静养。”
“这几天我就呆在这儿不走了,晚上我就和定一睡一张床,万一有点什么状况我好照顾他。”展堂边说,边扭头对定一使了个眼色。
“睡一间房可以,但是你不要和我睡一张床。”定一说话的时候看着三娘……背后刚来的那个抱着被褥的丫鬟。
“弟啊,你忍心让哥哥大冬天睡地上吗?”展堂摆出痛心疾首的表情,右手捂着心口,左手搭在定一肩上。
“三娘舍得就行。”定一回答的干脆。
展堂还没来得及回话,三娘就拿过丫鬟手里的被褥,直接丢了过来,砸在展堂身上。
“本来就打算让你在这儿打地铺。”三娘说话的时候似乎在憋着笑。
“娘啊!你居然和定一合起伙儿来坑我!我可是你亲儿子啊!早知道就不把他捡回来了,哼!”展堂抱住散开的被褥,只露出双眼睛,眼神幽怨。
“多谢哥哥的救命之恩。”
定一刚说完,三娘终于没忍住笑出了声。“干儿子看来比亲儿子懂事。”
“……算了算了,看在你叫我声哥哥的份上,我就勉为其难的打地铺吧。”展堂把团成一团的被褥往定一床上一扔。
等三娘一走,展堂又开始了之前没完的唠叨。
“你看你刚才叫哥哥叫的多顺啊,干脆就一直这么叫着吧。”
“白兄你怎么和个五岁小孩一样?只是个称呼而已,何必如此在意?”定一还是不想叫展堂哥哥,总会让他想起自己的妹妹。
“……那也别叫‘白兄’,太见外了。我叫你定一,你叫我展堂。这总可以了吧?”展堂终于放弃了“哥哥”这个称呼。
“……展堂。”定一试着叫了一声。
“定一乖!让展堂哥今晚就睡你旁边吧~”听到定一叫自己名字,展堂一高兴,一边说着一边就往床上挤。

 

“啊!!!!!!!!”
三娘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喝茶,就听定一的房间里传来一声惨叫。
“少爷他没有事吧?”一旁的丫鬟担心的问。
“要是连个伤患都打不过,就别说是我亲儿子了。”猜到发生什么的三娘依旧气定神闲的喝着茶。

 

6.
跪在地上铺被褥的展堂不时伸手揉揉自己白天直接着地的臀部。
“你也不至于疼一整天吧?”
没有回答,展堂仍然埋头认真铺床。
白天的时候展堂非要和自己一起挤床上,他下意识就伸手一推。展堂没想到定一会推他,还在床沿挣扎的他一个不留神就摔到了地上。
“抱歉。我没想到你这么不禁推。”定一立刻道歉,只不过觉得这也是展堂自找的,所以表情大概是不太诚恳,他猜,否则地上坐着的人怎么会一脸的不高兴。
“你给别人道歉都是这个样子吗?感觉错的是我一样。”展堂小声嘀咕着,揉着臀部站起来。“不想一起睡就不睡了。你好好休息,我还有事。”说完头也不回的就走了,和先前的热情自来熟判若两人。
“我是不是……惹他生气了?咳咳咳……”定一看着慢慢离开视线的背影,自言自语。
中午晚上的饭和药都是白天见过的那个丫鬟送来的,说药是少爷煎的饭是太太做的,让他趁热都吃了。这一天展堂再也没来找过他,一直到刚才拎着一个汤婆子回屋,二话不说塞进他的被子里,然后把白天扔上床的那套被褥扔地上开始铺,铺完躺下,展堂都没有说半个字。连自己的“谢谢”都没回。定一想说“油灯还没灭”,就见展堂使了招隔空点穴把油灯灭了。然后整个人窝到被窝里,翻了个身背对着他,睡了。
还是应该要说点什么。
“展堂,睡了吗?”没动静。
“白天的事是我不对,我再一次道歉。”还是没动静。
“……哥,你说句话。”
地上的人翻了个身,月光正巧打在脸上,一双眼在黑夜中亮亮的,盯着他。
“我没怪你。”
定一听到这话愣住了。
“你现在需要静养,我又忍不住不说话,所以就只好避着你了。”
“……说你什么好。”定一的语气里满是无奈。眼前这个自称他哥哥的人,一举一动和以前宠着紫烟的他别无二致。
“没什么事的话就早点睡吧,不舒服的话喊我。”展堂说完这话就闭上眼睡了,依旧是侧身面对着他这边。
还真有点哥哥的样子,明明看起来不是一个非常靠谱的人。

 

7.
定一是闻着药味醒过来的。
地上的被褥收拾好了放在他脚边,上面放着一件厚披风。飘着烟的药碗在小柜子上,再远一点的小桌上翻着脸盆毛巾还有冒着热气的早饭。看起来展堂应该离开没多久。
起床这个动作比定一预想的要轻松,除了几天没活动的僵硬感。他坐在床边稍稍活动下就下了床,洗漱完吃完早饭再喝了药,展堂还是没有回来。
也不知道自己之前那觉睡了多久,受那么重的内伤,现在都可以下地活动了。趁展堂不在,应该可以出去走走熟悉下环境,免得等他回来,一定是碎碎念说不可以下床好好躺着养伤养病然后把他点住扛回床上盖上被子。
想到这,定一忍不住笑了。

 

白家的宅子不大,这个点没有人在,安安静静的倒也不显得太冷清。定一兜了一圈没什么特别收获,他拉了拉身上的披风,打算出去转一圈。
“哎!你什么时候来的?怎么也不和我打声招呼?”
刚推开宅子的大门,定一就看见一位扎着红头绳的女捕头正抬手打算敲门,门开的时候她没停住手上的动作,敲在了他身上。
“这位姑娘,我想你认错人了。白家母子都不在,你晚点再来吧。”
“……白展堂,你这是唱哪出?”女捕头跨过门槛走进来,定一没拦,只是退后一步。
“姑娘你认错人了,我不是白展堂。”定一再一次解释。
“……怎么瘦了这么多?和佟掌柜吵架回娘家来了?”女捕头明显是没听进定一的解释,伸手就想拉他的手。定一只好连连后退,和她保持距离。
“我真的不是白展堂。姑娘你要是有事……”
“别胡说,我和湘玉的感情好得很。”
定一正愁怎么解释,展堂就回来了。女捕头听到声音回头,随后张着嘴来回看了他们两个好几眼。
“这也太像了吧……”

 

给红绫和和自己倒上刚泡的茶,再给定一倒上一杯热水,不出意外看见定一盯着他的茶杯看。
“看什么看,茶叶性凉,你就给我喝热水。”展堂端起自己的茶杯喝了一口,看定一端起茶杯小口抿着白水,样子比自己喝茶的还要文雅。
“真没看出你还知道点养生之道。”红绫也小口抿着茶。
“这不是要照顾定一吗?就这么一个弟弟,总得多讲究点。”
定一挑眉,看了眼一本正经胡说的展堂。想他大概是怕照顾自己不周再被三娘点,不过没有说出口。
“你看你哥哥,明显就是在胡说八道。”无视一旁展堂“大老爷们就不能讲究了吗?”的辩解,红绫笑着放下茶杯,站起身,向着定一做了个抱拳的动作,接着说:“刚才多有冒犯,还请定一兄见谅。我叫展红绫,六扇门的女捕头。”
定一也起身,抱拳回礼。“叫我定一就好。天下第一女捕头名扬江湖,今日得以一见,果真不同凡响。”
一句话说的红绫有些不好意思,毕竟她也是最近才刚有了点破案的功绩。
“那你就叫我红绫吧。定一你比你哥会说话多了。”
“你们都怎么回事?咋都偏心定一啊!我哪点比不上他了?”
“还和弟弟争宠,一点哥哥样子也没有。”
“红绫说的极是。”
发现两个人直接无视了他,展堂只能一个人赌气喝茶。

 

红绫是来找三娘的。手头的案子走了死胡同,因为犯人也是女性,所以就想找同为女性的三娘探讨一下。
“我娘没在六扇门?我看她一大早就出门了啊。”展堂捧着瓜子罐嗑瓜子,递给红绫一把。
“我也要吃。”定一刚伸手要拿瓜子,就被展堂拍了回去。
“瓜子上火,你身体不好别吃了。”
定一实在是没忍住:“凉的不能吃热的也不能吃,你这管的也太宽了。”
红绫被这兄弟俩逗笑了,把自己的瓜子分了一半给定一。
“我在六扇门找了一圈没见她,就让慕容嫣留着,万一三娘回来了直接带她去看案子。我就来这找了。”
“我给你送来的人不错吧?”
“我以为你已经扔了它了。”
当时看见小姑娘带着她的判官笔来应聘,红绫二话没说就录取了她。现在六扇门算上一直说着要退休却一直退不下来的三娘,也就三个女捕头。以前有女犯人就只能三娘去逮人她来审,现在多了个人,活儿能稍微轻松点。
“要不你和我们说说案子,我们也帮着想想。”
展堂吐了嘴里的瓜子壳,和说话的定一两个人对视一眼,一齐看向红绫。
“好意心领了。不过女人心海底针,我就不麻烦二位公子了。”红绫摆了摆手,“要是女飞贼的话老白你还能帮上忙。不过这女人可是杀了自己哥哥啊。”
“我也有妹妹啊。/可能抓错人了。”展堂和定一一起开口。
“定一你说抓错人了?什么意思?”对到处都有亲朋好友的展堂早就见怪不怪了,红绫更好奇定一是怎么想的。
“只是想到了以前的事,展捕头就当我刚才没说过话吧。不过还是要仔细调查,除了妹妹,还有她身边的人,说不定她是为了要替谁顶罪才认罪的。”
红绫还想再问下去,就感觉老白在桌子下的手拉了拉她的衣角,对她使了个眼色。
“那你就赶紧回去吧,说不定慕容姑娘已经带着我娘去看案子了。”
“啊,好。那我就告辞了。老白你记得替我向客栈里的人问好啊。”
“一定带到,放心吧。”

 

8.
送走红绫,定一实在架不住展堂的一片好意,只得让他搀着回屋。
“那件披风是我娘给我准备的,你穿着果然还是有点大了。”
回屋之后定一坚决反对再躺回床上,展堂没办法,只好应下,两个人面对面坐在小桌两边。展堂把定一的披风解下,叠好之后放进柜子里,顺便又拿出了一个布包。
“给你准备的。你那把剑在我娘那里收着,回头等她回来我去拿给你。”
定一打开包裹,里面是几套新衣服。
“面料肯定是比不上你以前穿的,不过咱这个穿着舒服。”见定一看着衣服皱眉,以为是他嫌弃衣服,展堂赶紧解释。
“你们这是,看我能活动了,要下逐客令了?”定一也没多看衣服几眼,又原样打包好,放在桌上。
“逐客令?不会。”合着这小子以为要赶他走,“哥哥是打算带你去个好地方,那儿安静,你好好养病去。”
“那给我新衣服干什么?我穿你的就是了,样子也挺好的。”定一想起三娘是和他说起过,要他离开京城去别的地方安心养病。只不过他到现在都没想明白:白家母子,或者说六扇门,费这么大力气救他再把他藏起来替他治病,到底为了什么?
定一说完话,发现展堂的脸色突然一黑。
“我们两个身形相似,穿一样的衣服有问题吗?”这句话说完,展堂的脸更黑了。
“还是你不喜欢别人穿你的衣服?我都不嫌弃你介意什……”定一话还没说完,就见展堂的脸已经黑的和包公一样了。
“你是不是故意的?”展堂的声音听上去……有火药味。
“我又说错什么了?”
看定一的反应是真没意识到自己哪里说错话,展堂叹了口气。
“你觉得,162和126能穿同一件衣服吗?”
定一眨了眨眼,没明白展堂说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你披我的披风都已经大了,再穿我的衣服,这大冬天出去不是兜风去吗?你本来就身子不好还吹冷……”
“你是说体重啊,我还没126……”恍然大悟的定一打断展堂的碎碎念,话还没说完就被点了穴。
“这么大个人这么轻还好意思说!你这么折腾自己哮喘能好就见鬼了!”被戳到痛处的展堂收回手,“哥哥今天要给你好好上一课。和我就算了,你要是和其他人讲话还这么直这么狂,迟早要被套麻袋打闷棍的知道吗?”
定一看着展堂的脸。
“真不知道你怎么活到现在的,说话这么冲。别和我说你是靠武力,就你这哮喘,以武服人你有这本事吗,啊?”展堂手指着定一,后者眨了眨眼。
“哥要带你去的是家黑店,你要不收敛点,当心掌柜的小姑子看你不顺眼,叫杂役给你菜里下蒙汗药。”
定一没再眨眼,就这么直勾勾地看着展堂。
“和你说的记着没?”
定一眨眨眼。
“葵花解穴手。”
刚一解穴,定一就捂着嘴咳了起来。展堂见状,赶紧去倒了杯热水端来,拍着定一的背帮他顺气。
“你看看,我刚才都没用多大力,你就这样了。自己的身体自己多注意一点……没事吧?要是不舒服还是去床上躺着吧?”
定一一只手捂着嘴,一只手冲着展堂摆了摆,示意自己没问题。

 

9.
“先告诉你一件事。以我受伤之前的武功,三招之内你要是没点住我,你的命就是我的了。”
“刚和你说了,说话不要这么狂。”
“我没骗你。”
“……”
展堂和定一对视,几秒之后展堂先移开目光。
“行行行,你武功高,我信我信。”展堂随意抱了拳对着定一拜拜,语气特别敷衍。
“你要是不相信,等我内伤彻底好了,我们两个堂堂正正的比试一场。”
看着突然认真起来的定一,展堂有点心虚。他看上去真的是很有把握的样子,散发出来的那股傲气还挺有压迫感的。
“你都说了要堂堂正正比试了,在你哮喘治好之前我都不会和你再动手了。”刚才定一咳成那个样子,展堂实在不忍心再点他。
“那就说好了。到时候你可不要放水。”
“弟弟啊,要不说你就是太耿直……算了算了,这件事先不提了。你还有什么事想说?”展堂实在是不知道说什么好。自己人比试肯定不会太认真啊,点到为止就是了,难不成他还想下杀手不成?
“你为什么要带我去家黑店养病?”
嗯,这是一个好问题。
“那黑店是你嫂子,也就是我媳妇儿开的,专门干黑吃黑的买卖,不是你想的那种黑店。有空我要给你好好介绍一下,咱们同福客栈那可是卧虎藏龙,不知道挂掉过多少来找茬的黑道中人……”
“所以你是靠你娘的名声混进店里当伙计的?”
定一一句话出口,哽得展堂半天没说出话来。
“……我看上去像是那种吃软饭的男人吗!”
“但是你的确长得挺白净的。”
……这是在变相说他是小白脸?
“我告诉你,我白展堂也是有来头的!”虽然不怎么光彩。细算起来,同福客栈黑吃黑的营生,应该就是从他和小姬开始的。
“那你在店里是干吗的?跑堂?”定一本想乘胜追击探探展堂的底细,但是怕他会支开话题说别的事,只好先挑不会踩雷的话问下去。
“你怎么看出来的?就因为我轻功好?”
“因为你的名字,跑堂的堂。命里注定的。”
展堂觉得,再这么聊下去,待会儿胸闷犯哮喘的就该是他了。


 —————————————————————————————


前半段差不多就到这里了,还有一点点我没来得及写。后半就是在客栈里发生的故事了。

下次更新啥时候?emmmmmmmmmmmmmm我也不知道(逃)

PS:有两个地方用了沙老师相关的设定和梗,一个很明显了,另一个也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出来,就当是小彩蛋了

01 Sep 2017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