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日常
屏蔽补档皆随缘
微博@井上叶影
 
 

三次元新坑,非cp向水仙。
【白展堂x皇甫定一】
说是这么说,但是故事不完全是这两个人的,而且到处都是世界线bug(然而因为有柯南的时间轴bug在先所以我写他俩的时候完全没觉得违和感。。。),毕竟是两部剧里的人,看的时候脑补成定一穿越到武林外传的世界大概违和感会少一点(顶锅盖
开始几个小段应该都是白家母子给定一实力演出“坑儿子的另一种方式”(褒义)至于皇甫嵩,这个坑死儿子的爹一开场我就把他挂掉了:)
题外话,虽然定一在剧里是反派,但是就和琴酒一样完全对他讨厌不起来,真情实感的心疼更多一些


———————————————————————————————


如果提前知道会遇到现在这样的情况,白展堂大概不会收到信就毫不犹豫的和佟湘玉请长假,即刻动身跑京城来的。
“兄弟你可得活着啊,否则我娘真的会废了我武功的!听见没啊?别装睡啊兄弟!”
要不是背上这个和冰块一般的男人偶尔还有气息扫过他的后颈,白展堂真的以为他背着的是个死人。
“你还说的动话不?我娘只说六扇门要救你出来,没和我说你是谁为了啥啊?你给兄弟解释下,就算我背你跑了这么久的报酬了。”
背上的人没声响。
“我看你这个穿着打扮,应该是个有钱人家的公子哥吧?没事去找当今圣上的茬,你也不缺钱,图个啥呀你说你?”
背上的人似乎是想说话,然而最后重重的咳了几声,就彻底没动静了。
想起先前光天化日之下抢人的画面,白展堂又是一身冷汗。他娘教他的踏雪寻梅他一直没练成,这下可好,生死关头一刺激就成了。虽然危险,但是等甩掉身后最后一波追兵回家之后,他一定得救活他然后好好谢谢人家。
想到这,白展堂又加快了一些脚下的速度。

 

皇甫定一醒来的第一眼,看见的是自己的脸,表情由忧转喜。
“娘啊!这小子醒了!你记得把隔空打穴的那本秘籍找出来给我!”
意识还是昏昏沉沉的,他只听得这一句话。之后有好多人过来,嘴唇在动然而听不见他们在说什么。他干脆闭了眼,又一次睡了过去。反正父亲的千秋霸业他已经尽力了,本来也就没打算活着离开。
如果这一觉之后能再醒过来,就为自己活一次吧。

 

1.
皇甫定一做了个梦。
梦里他看见父亲穿上龙袍坐在龙椅上,脚下是一众叩首臣服的大臣。而皇上身旁,太子的那个位置空着。
皇甫定一醒了过来。
浑身上下就和散架了一般疼,还好动弹不得,否则以他的作风,早想办法离开了。
唯一能转动的眼球巡视着这个不算太大的房间,简单的陈设掩盖不了主人的品味和富贵。目光最后定格在了抱着自己胳膊的那个男人,自己睡过去前最后看见的那张脸,如同镜子一般的显现出的自己的脸。
“这次还打算再睡过去吗?”说话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房里的一位中年女人,十分干练朴实的打扮。定一不确定是自己太虚弱还是对方轻功太了得,自己竟然完全没发现房间里多了一个人。女人右手随意一挥,定一发现自己能动了。
“这也不是我能决……咳咳咳……咳咳……”
抱着自己胳膊的男人醒了过来。
“呀你醒啦!之前你明明睁了眼的,我看的真真的,谁知道你白眼一翻又睡过去了。”男人的声音也和他神似,只是带着一股浓浓的东北口音。
“药在厨房煎着,你去看着点。”女人对着男人使了个眼色,后者立刻放开了他的胳膊,一溜烟跑没影了。
“你们母子两个的轻功了得。”定一趁着两个人说话的功夫把气喘匀,再开口说话底气也多了几分。
“定一公子过奖了。”女人坐在床边,伸手把刚才自己儿子撒手时掀起的被角掖好。“叫我三娘就好。刚才那是我儿子,展堂。”
“白密使的事,定一略有耳闻。不知今日您和令郎出手相助,是有何目的?”
三娘大笑。皇甫家长子的为人果然如传闻一般谨慎周密。
“定一公子大可不必如此防备,到了我这儿就和到了自己家一样。先把身子骨养好了,我们再说为何救你的事也不迟。”
定一咳了几声,没再接话。他这身子骨什么样他最清楚,哪里还有养得好的那天?
“这几日你先安心住在这,等身体再恢复些可以出门了,我让我儿带你离开京城,去个僻静地方好生休养。”
无事献殷勤,必然有诈。
“你为什么要救我?我现在定是朝廷通缉的要犯。”
“能进六扇门的人,怎么可能是要犯呢?你要是不信的话,等会儿我儿端药回来你问他。”三娘起身,看着定一的脸,又补上一句,“那小子对你才是真上心。三天三夜没睡,以往只有‘六扇门来了’几个字才能叫醒他。”

 

2.
下次填坑?不存在的(打    大概得等上半个月吧(跑路了跑路了
真人tag?不存在的(认真脸   大概如果能完结的的话就回过头来再加tag也来得及


30 Aug 2017
 
评论(4)
 
热度(4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