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日常
屏蔽补档皆随缘
微博@井上叶影
 
 

终于写完啦,给拖延症晚期的作者撒花*★,°*:.☆\( ̄▽ ̄)/$:*.°★*
(顶锅盖躲鸡蛋)

记得看最后的补充设定 

—————————————————————————————————————————————————————————————————————————————————————————————————————————————————————————————————————————————————

“月考也要开家长会,你们老师是不是都闲下来就开家长会?”玛丽坐在沙发上,拿起笔在杂志某一页上打了个圈,然后翻了下一页。说话的时候神情是一贯的淡漠,看也不看对方一眼。
“求你了,帮我找詹姆斯去吧。我已经想不出任何一个搪塞老师家长会我没家长去的理由了。你看这样行不行,事成之后,你刚才看中的那个芙绘莎冬季新款我买了!”
“……那还不如我帮你绑架秀吉让他去开家长会。”听到真纯如此坚定的语气,玛丽终于是抬头看了自家女儿一眼,看到她一脸无奈的模样。她低头又去看杂志,接着说:“那个包就当赎金了。”
“我回来路上已经给吉哥打过电话了,他说最近要忙着准备什么大事没空出门。听他语气不像是在骗我,应该是真的抽不出身。”
记起下周是有将棋比赛,玛丽放下杂志,看见她的真纯已经跪坐在地上,一脸可怜巴巴的表情
“你先去买晚饭,家长会的事就别操心了。”
“哦妈妈我就知道你最爱我了!”
看着女儿兴冲冲的跑出去买晚饭连门都忘了关,玛丽起身去关门。
毕竟还是高中生,被学校里鸡毛蒜皮的小事也能左右情绪。比家长会大的事太多了,以后遇到了怎么办?
虽然是担心,但是玛丽还是不自觉的笑了起来。高中生就应该这样,只一心一意专注于学校里的事就是生活的全部,而不是像她的哥哥们当年那样。
秀一那混小子除了性别其他都随了她,他脾气上来执意要调查務武的事是她意料之中,可连随了她那貌似温和睿智的丈夫的秀吉,都借着下将棋的名义在暗中调查羽田浩司之死这么危险的事,她只好将计就计把他过继到羽田家,离赤井家这个以冒险为乐的家族远一点,危险能小一点是一点。

“难得看见世良同学留下来帮忙布置家长会的教室呢。”
“世良同学,今天你家长要来吗?”
“来!我好不容易才把他叫来的。”
“他?世良同学的爸爸吗?之前你不是说和妈妈一起回的日本吗?”
“待会儿家长会开了你们就知道了~surprise哦!”
正在把桌子搬回原位的女同学们看见真纯推开想要伸手的男同学,一手拎一个脏水桶,哼着歌就出了教室。
“世良同学好像很开心的样子……”
“这个调子走的,估计也就工藤可以学得像了。”
“侦探是不是都五音不全?”

都已经晚上十点了。
玛丽第三次拿起茶几上的手机,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拨出了今晚第一次拿起手机时就拨好号码的电话。等接通的这段时间应该不算长,但是玛丽觉得似乎是等了好久。就在玛丽准备挂电话的时候,对面传来了声音。
“……妈?”电话那头的秀吉犹豫着叫了一声,“这么晚了有事吗?”
“带着她去哪儿了?”
“……我和由美去约……”
“太阁名人在哪儿?你是谁?”

来自未知地址的邮件,简单的一句话——
“来找我吧,你知道该去哪里找到我的。”
你知道该去哪里找我的。
你知道我是谁。
冲矢昴再一次查看了蓝色手机上的邮件,连每一个标点符号都仔仔细细的看了,依旧没有头绪。
一个小时前毛利兰深夜来访,除了把家长会上发的各个大学的宣传手册送来给房子主人以外,还带来一只蓝色ony手机。
"这个是…"冲矢接过手机,按下开机键,不出意外发现有锁屏密码。
"世良的手机。她说如果她开完家长会和他爸爸一起走了,就把手机送到你这……有什么问题吗?"毛利兰看着前一秒还在一如既往微笑的冲矢在听见"爸爸"这个词之后突然严肃起来。
"那个男人长什么样?"冲矢盯着手机思考了一下,输了四个数字之后按下确定,手机的主界面出现了。
兰虽然奇怪冲矢先生怎么知道世良的锁屏密码,但没有问出口,只一五一十的描述了一下自己印象中的那个男人。
"戴着一顶…嗯就是福尔摩斯戴的那种帽子,前后都有帽沿的。脸看的不是很清楚,只看见下巴上胡子拉碴的。外面穿的是一件米色的风衣,里面是西装,白色衬衫黑色马甲和长裤。人高高瘦瘦的,看上去有点年纪了。样子和世良倒不是很像,但是他们的一些神态特别像,比如……"兰斟酌着自己的用词。
"翻老师白眼。"
"…对。虽然那时老师说话是不太好听,但是世良和她爸爸的反应那么直白…还好老师没注意到。"

“我认为逃课不是什么大问题。”
自称“世良務武”的男人话一出口,就惹得在座的家长们窃窃私语,除了坐在角落,唯一没有自家孩子陪同的工藤优作。
“世良先生,你难道没意识到我刚才提到的‘逃课问题’就是在说您的女儿和工藤新一吗?”年级组长说这话的时候,眼神先看向“大言不惭”的世良先生,再瞥了眼极力隐藏存在感的工藤先生。收回视线后他接着说:“恕我直言,世良同学和工藤同学再这样随意下去,一定是考不上大学的。到时候你们当父亲的就知道要后悔了。”
年纪组长痛心疾首的语气和表情,并没有让被点名的三个人有任何的羞愧或是难堪。工藤先生冷笑着摇了摇头,世良父女更是在年级组长转身的时候一齐翻了白眼。毛利先生就坐在世良先生旁边,看见这对“默契的”父女,偏头和一旁自己女儿说:“世良的爸爸真的是没把她当女儿养。”
兰尴尬的笑笑。

“老师能说什么好话。三天两头逃课,就算是年级第一,老师也是不满意的。”想起自己高中家长会时的经历,冲矢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兰看看冲矢先生,总觉得有什么说不上来的感觉。
“所以,世良同学在家长会之后就和她父亲一起走了,你就把手机送过来了对吗?”
“嗯。本来我是想让新一的爸爸把手机带来的,结果一散会他就不见了,我只好自己过来了。”
“辛苦兰小姐了。开门的时候没看见令尊一同前来,需要我开车送你回家吗?”冲矢把世良的手机放进口袋,拿出了车钥匙晃了晃。
“爸爸他在铁门外面等着,说是不想进……新一君的家。”至于原话是“这臭小子”还是不要说了吧。
“那我就不送了,路上小心。特别是戴帽子的男人,离远一点。”

小心戴帽子的人……吗?
从衣橱里翻出黑色针织帽带上,冲矢昴想了想,拿下了平光镜,把眯着的眼睛睁开。因为易容的关系看不见下眼线,镜子里的那个男人,连冲矢自己看着也觉得陌生。

柯南发誓,他真的不是故意把草丛里的那只手机捡起来的,是手机自己在他走过的时候亮起来让他看见的。
坐在酒店房间的沙发上,柯南打量了一番面前这个初中生模样的女孩子,她真的是十年前在海滩上遇到的那个中年女人吗?
“说说吧,手机哪里来的。还是说你打算接着这么坐着不说话。”被看了个遍的玛丽也没说什么。比起这个,她现在更想弄清楚手机的事。
“……电话里我已经说过了,手机真的是我在拉面店附近的草丛里捡的。今天毛利叔叔和兰姐姐都不在家,我去拉面店吃晚饭,回侦探事务所的路上看见草丛里有个手机亮着,就捡起来接电话了。”
“用变声器接电话,让我怎么相信你不是蓄谋的。”玛丽双手抱胸,明显不相信柯南的说辞。
能把疑问句说成肯定句还让人忍不住想回答,就这点来看还是很赤井先生很像的。
“那个时间点你应该出现在帝丹高中的家长会上的,工藤新一。”
被点名的人愣住了。
“还是说,你更喜欢别人叫你江户川柯南。”
既然对方主动摊牌,那自己也不用再装小学生了。
“世良玛丽女士,您难道不应该和我一样出现在家长会上吗?”久违听到自己的全名,玛丽笑了笑,拿起两人中间的茶几上的茶壶倒了两杯水。
“话说到这个份上就不兜圈子了。我相信你的话,但我不能相信你的人。”
“基于您自身的经验判断吗?”收起小孩子神态,新一也认真了起来。
“我从来只相信自己。”
新一叹了口气。
“羽田先生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世良到现在也没回来。我不知道能不能根据这两点做出这件事和组织相关的判断。”
“但你知道秀一在哪里。”这句话比刚才任何一句话的语气都要坚定,本身就是肯定句。
“……您都已经调查到这一步了吗?”其实也不算特别出乎意料,毕竟是那样的三兄妹的母亲,还和他一样落到现在这般“田地”,绝对不会是等闲之辈。
“真纯告诉我,她怀疑住在你家的那个工科研究生。我就和詹姆斯‘核实’了一下情况。”玛丽说完这话,看到坐在对面的新一的表情突然“有趣”了起来。
“果然什么都瞒不过您。”
新一苦笑,当初赤井先生的担心果然不是多余的。这一家人都太了解彼此了。

“有件事,提前和你说一下。”
天台上,赤井蹲下身平视柯南,刚刚还仰着头和赤井商量对策的柯南还没回过神。赤井伸手摁下柯南的脑袋,顺手揉了揉他的头发。
“如果在我复活之前有认识我的人因为我的事来找你麻烦,还请你多包涵。他们没有恶意的,我保证。”
“赤井先生是指朱蒂老师和卡迈尔先生吗?”
“不是他们。不过我希望轮不到你思考怎么忽悠他们。”
柯南特别想说,赤井先生你说这话的时候的笑容,真的太假了。

真纯和这个自称“世良務武”的男人一起走在夜晚的街道上。
“所以你真的是爸爸吗?”真纯今晚第四次问了这个问题。
“是的。我是。”一样的回答男人说了第四次。
“你说秀哥和你一样也是假死?”这个问题是第二次问。
“我现在带你去找他。”这个说法和之前不太一样。
“五分钟前你说我们现在去找吉哥。”
“秀一应该能比我们先到秀吉那里。”男人看了眼手表,“如果我的估算准确的话。”
真纯抬起头,看着这个和秀哥差不多高的中年男人,五官脸型,还有下巴上的胡茬,吉哥的确和他很像……或许应该反过来说。
感觉到那炙热的目光又一次注视着自己,務武低下头,看着虽然没有很大的敌意,但是依旧防备着自己的女儿。他下意识抬手揉了揉女儿遗传了玛丽的一头卷发,收到一记死鱼眼。
“已经很乱了,你就别再揉了。”但是没有躲开。
“不知道玛丽有没有和你说过,Masumi这个名字本来是给秀吉准备的。我们当时都以为老二会是一个女儿。结果还是个带把儿的。”虽然没被躲开,但是務武没有接着折腾女儿的头发,手往下搂住了她的肩膀。
“……这么直白的话你有和吉哥说过吗?”就算是不拘小节如真纯,也被爸爸如此直白的形容吓到了。
“当然没有。不过秀吉的个性不是很强,特别是和秀一比起来,如果说秀一是标准男孩子脾气的话,秀吉就要算半个女孩子了。”
“要不是吉哥和你长得像,我现在就该怀疑他是不是你捡来的了。”真纯默默在心里为秀吉点了根蜡烛。
“我比较宠老大,玛丽她比较宠老二。所以说如果平时要动手的话,秀一会被揍得很惨,秀吉就基本没被我打过。我一贯奉行说教,但是玛丽就喜欢身体力行……”
真纯发现,这男人一说到玛丽,嘴角上扬的弧度就大了起来。
“……然后秀吉实在倔起来不听话的话,都是秀一代替玛丽动的手。”
体验过秀一拳脚的真纯不禁开始思考起了吉哥过继去羽田家的真实原因。
“秀吉去羽田家是我和玛丽提议的,万一我们两个任何一个人出了事的话。”
真纯瞪着眼看着他,明显是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務武只好再重复了一遍同样的话。
“……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啊?”
“因为你是我女儿啊。”虽然从你出生到现在17年,我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时间不超过四个小时。但是父亲和女儿的身份,早就在了。

冲矢站在1801的房门前,犹豫了一下还是从塑料袋里拿出了铁丝。
“你要找太阁名人啊?他在家,但是估计见不了你。”
想着刚才门口的保安的一脸窘迫地拦下他,冲矢手上的动作快了起来。
“是和女朋友一起回来的吗?”冲矢假装一脸八卦的样子。
“那倒不是。也不知道太阁名人遇到了什么烦心事,反正喝的烂醉。一个中年男人把他背回来的。”
“那男人是不是戴着一顶前后都有帽檐的帽子?”冲矢迅速判明了形势。肯定不是喝酒,多半是被下了药。
“是啊。你们认识吗?”保安大概以为能问出点太阁名人喝醉的内幕,非常热情的追问冲矢。
“没猜错的话,我和那个男人应该是在太阁名人的粉丝会里见过。”冲矢现在只想快点上楼,没有心思和保安聊天。于是他举起左手,晃了晃手里的白色塑料袋,“我买了解酒药,能让我上去吗?”

“所以是你的主意还是秀一的主意。假死和住在你家。”玛丽端着杯子,新一总有种“只要一个词说错下一秒这杯水就会迎面而来”的错觉。
“假死是我提议的……住我家是赤井先生提议的。”说完前半句的时候新一停顿了一下,看对面的女孩子没什么过激反应,这才放心说了下半句。
“你家平时有保姆打扫吗?”
“……啊?”
这个话题转的有点快,新一表示没跟上。
“以前在家都是秀吉和務武打扫的。秀一没把你家住成垃圾场吧?”玛丽喝了口茶。
啊?
大脑当机到连这声“啊”有没有说出口都不知道,新一觉得他面前的这个女孩子很可能不是赤井先生的亲妈。
“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知道一个连炒熟鸡蛋都成问题的人怎么一个人住别墅。”
炒不炒得熟鸡蛋和一个人住别墅有什么关系?他都不会炒鸡蛋,之前不也一个人住别墅住的好好的,也没有像隔壁那个单身博士一样三天两头炸房子啊。
“玛丽太太是在担心赤井先生会拆了我家别墅?”
“我是在思考一个没有经济来源的黑户怎么过日子。”
……收回前言,这一定是亲妈。

務武用铁丝打开1801房门的时候,看见自家老大的右手正不偏不倚的“落”在自家老二的脑袋瓜子正中心。
“你也是,多大的人了走在路上还能随随便便被人脖子上扎一针还没发现。还好是老头子下的手,应该只是镇静剂。要是真有人想绑架太阁名人换赎金,我假死多少次的抚恤金都不够换你。”
“哥哥你直接开枪就好了哪里还要靠出卖自己赚钱……轻点!下手太重了,我下周还有比赛的。”
“知道自己有比赛还满世界乱跑。”
真纯默默的推开務武,把门关上。三秒之后拿过務武手里的铁丝,一边锁眼里的转铁丝一边说:“一定是刚才的打开方式不对”。
“真纯,我家门经不起你们四个这样用铁丝折腾的。回头我又得换新钥匙给由美了。”
再把门打开的时候,刚才打弟弟的哥哥不见了,只剩弟弟一个人在走廊里揉着脑袋。
“好久不见,秀吉。想我吗?”刚才被大儿子点名给二儿子下毒的爸爸特别热情的冲上去想给二儿子来个拥抱,被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大儿子拦住了。
“臭小子你干嘛?”務武一脸“不快”地看着主动钻到他怀里的秀一。
“我怕你一高兴又给秀吉下毒了。”秀一双手搂住務武的腰。
“那就不怕我给你下毒?”无视秀一在自己身上的那双不安分的手,務武接着开着玩笑。
“朗姆要是真的想杀一个FBI探员,早就动手了。”确定没有武器,秀一和務武拉开距离,伸手把原来站在務武身侧的真纯拉到秀吉身边自己身后。

气氛瞬间降到冰点。

“赤井先生在我家过的挺好的,您放心。”除了天天熬夜还有喝不完的酒之外。

玛丽不置可否。
“他不是故意要瞒着您和世良的。是怕你们也牵扯进来,赤井先生想好好保护你们。”
玛丽依旧不做评论。
“所以……我现在可以去找羽田先生了吗?”直觉告诉新一,此地不宜久留。
“让门外的那个人带着你吧。听到现在也站累了吧?”
头一次听到如此疑惑的语气,新一赶紧起身去开门。
“我是来帮你的,新一。”

秀吉和真纯坐在餐桌的一侧,務武坐在对面,秀一背对着秀吉和真纯,双手抱臂站在務武身旁。
“什么时候发现的?”
秀吉和真纯都是一惊。这个语气和气场,和之前的爸爸完全判如两人。
“早就在怀疑了。”
秀一说完,低头看着務武,后者没有接话,只是低着头看着自己摆在桌上的手。
“哥哥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秀吉桌下的手按在真纯大腿上,示意她现在不要出声也不要有任何动作,随后自己开了口。
“在其位,谋其政。”秀一回答的爽快。
“我这次出现,是来给你们,特别是你,秀一,来提个醒的。”听见秀一的回答,務武松了口气,语气又回到了之前不那么严肃的感觉,只是说的话却不像听上去这么轻松了。
“就算有波本的保证,琴酒也已经在怀疑了,对吗?”提起“昔日同僚”的名字,秀一的语气也轻松了起来,“有段时间没听到关于琴酒的情报了,不知道他现在呆在一个满是假酒的酒厂里感觉如何。”
“这个问题你问我也是一样的。”務武摊手,看着眼前唯一一瓶从酒厂全身而退的假酒,自己亲手酿造的莱伊。
“我看你挺乐在其中的。”
“谁知道呢?”

“工藤优作,举世闻名的侦探,遇到儿子的事也不过是个普通的父亲而已。”玛丽给刚坐下的优作倒了杯水。
“您的丈夫也是这样。当父亲的,看见孩子受欺负总是忍不住要帮忙的。”优作看看缩在沙发一角明显不想说话的儿子,再看看听到这番话之后表情略微起了些变化的玛丽,继续说:”刚才在家长会上,赤井先生也替和犬子一样经常逃课的世良小姐撑腰,把年级组长气的不轻。”
“欺负不敢说,我只是一向如此对人。还请见谅,工藤顾问。”
“顾问?”新一抵不过好奇心的诱惑,还是开了口。
“我只是理论家,论实战经验,还是您比较在行。见到您之前,我一直以为‘血腥玛丽’这个称呼只是因为您的名字叫玛丽而已。”
“过奖了。再说那也是好几年前的事了。”
不明白眼前正在商业互吹的两个人到底在说什么,而且两个人似乎也没有要回答自己之前提出的那个问题的意思,新一只好乖乖闭嘴接着听。
“和您喜欢与对手面对面不同,现在住在我家的那位FBI搜查官似乎更擅长潜伏。刚见到他的时候我就在猜和你是什么关系,长相如此相似,说是巧合也不太可能。”
“秀一他爱怎么折腾我都随他去。不过我没想到他居然和務武一样玩假死。”玛丽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还让真纯察觉出问题了。”
“说起这个,我刚从米花城堡大厦过来。太阁名人家现在应该正在开家庭会议,不过少了女主人在场。”优作一改刚才正襟危坐的样子,后仰靠在沙发上,伸出手一把搂过坐的离自己远远的儿子,似乎接下来是愉快的八卦家常时间。
“所以秀吉是在去学校的路上被務武下了药扛回家了?”看优作这个样子,玛丽也跷起了二郎腿。
“当时从我的角度看,太阁名人只是突然晕倒在路上,然后离他最近的一位先生扶住了他,把他背走了。送太阁名人回家之后他再去的学校。我猜现在,绯色的搜查官应该正在主持对组织二把手的审问程序。”
“我不觉得秀一能问出点什么来。无关身份,秀一的能力绝对是攻克不了務武的。那務武就算是主动暴露身份也要出现在秀一他们三个面前,应该是组织快要发现他们了,来通风报信。”
“关于你们家里人的关系,这肯定是你说的有道理,我不推理也推理不清。我现在唯一疑惑的是,大赤井是怎么和小赤井联系上的。”
“应该不会是通过组织里的人。如果情况真的如我所说,这种方法太危险了。”
“肯定不是。零哥哥和水无怜奈最近都没有联系过赤井先生。”说话的是新一,语气肯定。
优作和玛丽同时看向新一。
“我不是故意让博士侵入赤井先生的手机和电脑的,只是赤井先生一直都不和我说实话……再说以赤井先生的黑客技术,肯定早就发现了,所以他应该是默许了……吧?”
优作的表情,明显是对儿子的行为赞许有加,而玛丽的反应……在新一看来,或许也是赞赏?
“没想到秀一那小子还蛮相信你的。之前詹姆斯也做过和你一样的事,第二天他电脑里那些不太重要的情报文件就出现在暗网上了。虽然最后秀一都去’一一善后’了,但是詹姆斯当时差点被气进医院。后来就再没干过。”
优作对想开口的新一摇了摇头,眼神就是”不要去搞清楚’一一善后‘四个字一笔带过多少事”的意思。

“我不知道还能拖住琴酒多久,不能让他查出基尔是卧底,那样的话你还活着这件事很快也能被查出来。现在我只能让琴酒把注意力集中到波本身上,当时你们小组三个人,苏格兰已经被证明是卧底了,想让琴酒接着怀疑波本并不难,顺便还能让琴酒因为无端怀疑组织成员而被组织里的其他人疏离。但是这件事贝尔摩德似乎在暗中阻止我。你知道有什么原因吗?”
務武认真的神态让秀一也认真起来。
“我了解波本,所以我知道怎么能让他以为我真的死了。但是我并不了解贝尔摩德。”听口气務武似乎真的觉得波本不是卧底而且不知道他还活着。不管是试探还是事实,他现在都不能出卖降谷。至于怀疑,赤井相信降谷绝对有能力消灭所有的质疑声,包括琴酒。
“爸爸你到底想干什么?”知道组织的秀吉听他们的对话,越听越糊涂。”你既不想让组织知道对他们威胁最大的赤井秀一还活着,一边还想让波本帮你解决掉琴酒,让琴酒因为无故质疑波本正确的调查结果而在组织里失去人心,自己上位。你到底是想毁掉,还是保住这个组织?”
听到这个问题,務武摇了摇头。
“我不是什么好人,但我不希望家里人因为我受牵连。”

玛丽看着优作和新一的互动,想到了她和務武很早以前的一次对话。
“你有没有考虑过,如果哪天我们的工作让秀一和秀吉也被牵连,怎么办?”
时间是悠闲的下午茶时间,背景是在阳光下花园里有说有笑打闹的兄弟俩,话题是事关家庭与生命。
听到玛丽的问题,務武放下手中的茶杯,起身走到玛丽的身后,双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蹲下身,在她耳边回答:
“不会有这一天的,我有这样的自信。除非他们兄弟两个人以后选择走我们的老路。”
玛丽扭过头,看着近在咫尺的爱人的脸,两个人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
“我也有这样的自信。可是你没有正面回答我的问题。”没有被岁月静好冲昏头脑的MI6女特工还是想听到直接的回答。
“那就把秀吉送走,秀一让他自己折腾去。”務武回答的干脆。
“你是不是早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了?”没有预想中的迟疑,玛丽看向花园,秀一正在往树上爬,打算把不知道被谁扔上树的球拿下来。底下的秀吉一脸担心的看着爬树的哥哥,感觉就是下一秒秀一就会掉下来。
“有备无患。”務武也看向花园,看到艰难往树上爬的秀一,想了下还是没去帮忙。
“你说秀一知道我们决定之后会不会怪我们?”
“你明知道会怪我们的人不是秀一。”
秀一终于爬上了树,但是没有急着带着球下来,挑了根看上去很结实的树枝坐定了。
“是。秀吉一定会听话,但是绝对会怪我们让他置身事外的。”
见哥哥不下来,看上去没什么运动细胞的秀吉三两下就爬上了树,拉住哥哥伸出来的手,兄弟两个一起坐在树上看风景。
“这孩子精明着呢,他知道该不该做,该什么时候做。不像他哥,做什么都喜欢冲在前面,总吃苦头。”務武说完,拉着玛丽的手就往花园走,快走到树下的时候又接着说:”但是需要帮一把的话,我们也不能袖手旁观。”
看见爸爸过来,秀一把怀里的球扔向他。務武轻松接住球,刚想开口,被玛丽抢先一步。
“小猴子们,该下树了。需要我们把你们抱下来吗?”

“玛丽女士,玛丽女士?你在听吗?”
优作的声音把玛丽从回忆拉回现实。
“抱歉,刚才有些走神了。”玛丽承认她没听见刚才面前这父子两个在商量什么。
“我和老爸的意思是,如果赤井先生对朗姆下不了手,我可以让零哥哥来。”新一把刚才商量好的决定再一次告知玛丽。
“你是说那个公安的卧底?我们家的事不需要外人掺和。”玛丽态度坚决,”虎毒不食子,秀一他们目前是安全的。朗姆这次出现,下一次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抓住他的衣角。没有定数的事,先不要急着考虑了。”
“您到底知道多少了?关于和赤井先生有关系的人。”惊讶于玛丽知道波本的真实身份,新一不自觉就脱口而出。
“我也有自己的情报网的。”玛丽明显是不想多解释。
“而且对于秀一对朗姆的态度,你们多虑了。”玛丽冷笑。

“我希望就算我不说谢谢你也能明白我非常感谢你冒险现身来通风报信。”
“不客气。”
并不知道组织的事的真纯早就一头雾水,放弃了思考。而秀吉则是时刻准备推翻桌子冲到对面拉架。看见两个人貌合神离的态度,一时间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缓解一下气氛。
“所以你还有五分钟从我眼前消失,我可以当今天什么都没发生过,也没有见过你。”秀一瞄了眼墙上的挂钟,11:55。
“以FBI搜查官的身份?”務武边说边站起来,他知道秀一没有在开玩笑。
“以赤井秀一的身份。我是FBI搜查官,也是你最宠的儿子。”
父子两个一前一后往门口走。
“我和真纯就不送了。爸爸你照顾好自己。”
听到秀吉的声音,走在后面的務武回头,说:”其实我更喜欢女儿的。”说完他扭回头,看见秀一已经开了门。
门从里面被关上的前一秒,真纯突然冲到门口,拉住秀一的手再把门开大。
“别被秀哥之外的人抓住了,爸爸!”
“……一定。”

钻进路边一辆不起眼的小轿车,朗姆抬起头看了眼车内后视镜,与司机目光相汇。
“查出羽田秀吉有什么问题了吗?”贝尔摩德看着他的眼神充满尊敬之情。
“一个在大马路上就能被悄无声息放倒的人,能做什么?以防万一,我再去他家查看了一下。这么晚还让你出来接我,辛苦了。”
“绅士风度就收起来吧。一无所获也是好事。”贝尔摩德收回视线,一脚油门踩到了底。

优作到家的时候,书房的灯还亮着。
“赤井君都知道了吧?”优作推门进去,看见卸去了所有伪装的赤井拿着酒杯站在窗台前,书桌上是一瓶没在家里见过的朗姆酒。
“优作先生跟踪了我一路,再这样明知故问就没有意思了。”赤井看向优作,空着的手指了指朗姆酒旁边的一只空杯子。”要来一杯吗?一起消灭‘朗姆‘。”
“乐意之至。”

 

 

补充一些正文里没提的私设:
工藤优作,一个明面上举世闻名的推理小说家,背地里的各大特工机构的特约顾问。经常不指名道姓的把这些机构遇到过的一些案子用自己的文字记录下来写成小说发表。有时候写high了也会一不留神写出点蛛丝马迹被读者发现,被各机构反过来调查是不是“兄弟”单位派来的卧底(。
世良玛丽,军情六处的特工,人送外号“血腥玛丽”。用的来各种兵器却不会用扫帚和拖把(。
赤井務武,代号朗姆,对家里人一点点办法也没有的黑帮二把手。天不怕地不怕就是怕老婆(。
全篇大部分时候赤井昴同志的形象就是昴哥摘了眼镜睁开大眼戴着针织帽的样子,没有标志性的黑眼圈也不知道秀吉刚清醒的时候是怎么认出这个打扮的人是自家哥哥的(。
真纯不知道组织的事的设定我给沿用了,所以我很想知道,原作里真纯听到一堆酒名之后会是什么反应
真纯的手机密码是221B
文里的时间轴(优作角度)是:一直在调查朗姆发现他今天会出现→跟踪的时候发现朗姆放倒了太阁名人→一路尾随到米花城堡大厦楼下→和朗姆一前一后到了学校开家长会→家长会完了继续跟踪朗姆→半路发现赤井昴出现往米花城堡大厦方向走于是改变方向→果不其然最后朗姆也带着真纯也去太阁名人家了→去酒店找玛丽发现自己儿子在就在门口偷听

 

最后惯例心疼琴酒,好人想搞死他坏人也想搞死他(。


31 Jul 2017
 
评论(4)
 
热度(1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井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