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日常
屏蔽补档皆随缘
微博@井上叶影
 
 

预测

我就说我现在肯定写不好高考作文了(捂脸)

原创人物出场注意。看的时候请忘记原作的人物性格,尽量跟着不靠谱作者(就是在下)的行文走。请时刻牢记你在看的是一篇平行时空的赤井秀一中心向同人。一刻不停在吐槽的是作者,时时刻刻在崩坏的是角色。

如果这些都不是问题的话就go on

———————————————————————————————

“你相信算命的吗?”
赤井秀一,一个大写的不信邪的无神论者,听到好友的这句话,自然就下意识的摇头了。
“既然你不信,那就算着玩玩好了。先说好啊,万一算出来不好的事,你可千万别当真怪我啊。”
很多年后,他回想起好友那时的那张喜忧参半的脸,总觉得这种美其名曰“预测”实为“瞎掰”的活动,说不定还真的有点可信度和科学依据。
“感情方面,最爱之人会死于非命。但是因为他们的离去,你的事业会蒸蒸日上。”
“……你是说我会谈不止一个女朋友?”
“赤井,你能不能正经一点?毕竟是人命啊。我可不觉得你是那种会踩着别人的肩膀往上爬的小人。”
“你不是让我别当真的吗?”
“那我问你。生命和事业,你会怎么选择?”
“当然是生命。”
“也是。像你这种看到虫都不舍得弄死,费劲抓起来之后去吓吓你弟弟或者女同学,然后就放归大自然的人……”
“但是我想和我妈还有你爸一样当警察。”赤井收起刚才嘻嘻哈哈不正经的表情,突然严肃了起来。
“警察不就是保护好人的吗?坏人做了坏事,被你打死了也是活该。”好友一下子就明白了赤井的意思,把他爸爸之前告诉他的话原样说给赤井听。
“是吗……”

父亲出了事之后,赤井秀一不顾母亲的反对,执意要去羽田浩司出事的美国上大学,毕业后加入FBI调查这件事。那时的他已经知道了母亲的工作是特工而不是警察,也大概知道父亲做的也不是什么“正常安定的”工作。母亲一直劝他不要冲动,“失踪”不等于“死亡”,不要急着把自己往火坑里推——MI6和FBI哪个都不是善茬。
做最后决定之前,赤井秀一去找了次好友。
“務武叔叔的事我听我爸说了。我爸还说,玛丽阿姨她最近是没日没夜地盯着她组里的人查着呢。”好友一手拍了拍赤井的肩,一手指了指他自己房间里的那面镜子。“你抬头看看镜子,这种要死不死的表情,是不是刚和你妈在电话里吵架了?多大的人了还成天和自己更年期的老妈置气?”
“你几年前帮我算的那个,有什么科学依据吗?”赤井没有理好友的调侃,直截了当地说出了此行的目的。
“当然是……”好友看着赤井突然抬头,一脸期待地看着他,“……没有的了。玩玩而已,都说了不要当真了。”故意大喘气了一下。这种千载难逢可以逗赤井秀一的机会,怎么能错过。
赤井瞪了好友一眼。
“你瞪我干嘛?我要是真的能预测未来,我早就能知道我爸是特工了。天知道我当年有多天真,看着他好不容易回趟家还满身伤,信了他的鬼话,以为每次都是要回家了太激动不好好开车撞的。”
“你要是真的能预测未来就好了。”赤井叹了口气,“‘事业蒸蒸日上’,但愿你随口说的这句是真的。我不想再看到有人死在我面前了。”
“想开点哥们!你赤井秀一想做的事,哪有失败……”
“你之前随口说的可是‘复数’。”赤井没好气的把好友还没说完的恭维堵了回去。
“……啊哈哈哈,我也就是随口,随口。你妈你弟肯定能长命百岁。你要真的怕的话,别找女朋友不就好了?”好友看着赤井似乎是真的情绪不高的样子,想了半天也就想出这么一句安慰。

拿绿卡着实花了他赤井秀一不少心力,不过结果让人挺满意。
十年前他去日本看了看家里人。他的母亲带着弟弟和妹妹,四个人一起去海边玩。秀吉带着未曾谋面的妹妹先去了海边,留他和母亲现在宾馆房间里“交流感情”。
“我一遍遍电话打给你,还不如你弟给你发封邮件。”玛丽对着镜子在抹防晒霜,背后的赤井秀一在翻床头柜的抽屉,扔了两副墨镜在床上。
“你是不是早就想着要和我打一架了?”玛丽半带疑惑的拿起床上的墨镜戴上。
“有备无患。准备周全一点总不会错。”赤井也把墨镜戴起来,“刚才下手可能有点重了。”
“你是说你自己还是说我?”
“五五开吧。”

这孩子比以前成熟了。
至少知道造成了不良后果要道歉了。虽然方式方法的有效性实在是……有待商榷。估计会道歉也是因为这几年一个人在美国吃了不少梗。说不上心疼,但是总还是觉得有点对不住这孩子。如果这次能把他留在身边,一定要对她这个从小缺母爱的大儿子多上点心。
墨镜遮住了玛丽此刻复杂的眼神。
在沙滩上看见大儿子对小女儿的态度,看似漠不关心实际上一直在暗中注意,她又开始怀疑刚才那一架是秀一策划好的。但是也不至于为了戴墨镜好遮住视线而这么大动干戈啊。
遇到案件是意料之外的事,秀一破案却是意料之中。从小就和她貌似靠谱的老公一起研究砖头厚的《福尔摩斯探案集》,爸爸假装自己没看过等着儿子把谜底自己解出来,然后高兴地给她打电话说秀一真是越来越聪明越来越像她了。他们两个其实都心知肚明,沟通儿子的进步只是打电话的一个借口,确认她是否还好好活在这个世界上才是真正的目的。两口子说好了,不要让儿子们过早的知道他们的母亲是特工随时都有可能丧命这件事。

每次父母打电话“卿卿我我”的时候,秀吉都会被秀一带回兄弟两个的房间里。
“爸爸又在给妈妈打电话了吗?”
“你看他笑的样子就知道了。”
“就像哥哥你看到我的样子吗?”

几年不见,哥哥看见自己的第一眼依旧带着笑,只不过脸上的笑意藏到了眼底。
“好久不见,哥哥。”
秀吉想知道这几年哥哥究竟经历了什么。原来就笑的不太多的,现在是完全不笑了。难怪真纯看见哥哥第一眼会躲到他身后。
以前的哥哥对他总是笑脸相对,虽然有时候也会板下脸来批评做错事的他,偶尔还会恨铁不成钢地对他拳脚相加。哥哥也就大了他三岁,有时候下手没轻重,他当着一旁看戏的爸爸(有几次妈妈也在)的面只是傻呵呵的笑笑。兄弟两个回到房间关上门之后,秀吉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故作生气地告诉哥哥“你刚才打重了!”。这个时候就换做哥哥傻呵呵的笑着替他揉揉刚才被打的地方,附赠应该是发自真心的“对不起”和“下次一定注意”。虽然下次一定是注意不到的,但是记忆力好到没话说的秀吉总是对这个问题做出“选择性失忆”的表现。爸爸说他在哥哥面前就像条鱼,对他做的那些坏事一转身就忘得干干净净了。现在想来,那时候爸爸还说过什么“不记仇是好事”、“脾气软点正好和你哥互补”、“不像是会惹事的性格真难得”,他现在才明白了点。在这个家,安安静静不惹事的安定基因真是太难得了。

那次家族聚会之后没过很久,秀一就顺利进入了FBI。五年前他成功卧底进了据说是害了他父母的黑色组织——十年前一别,她的母亲在之后调查父亲的事的过程中意外地从更年期回到了童年。安全起见他“哄”了母女两个回英国,让好友和他父亲帮忙照顾着,顺便也可以借着MI6的资源接着调查组织。
说起那位“成功预测”了他的人生的好友,赤井现在有些担心。
他在组织里花了点功夫得到了代号,但是契机是一位名叫“宫野明美”的女性和她的妹妹,代号雪莉的女科学家。
他现在担心的不是好友一家能不能照顾好母亲和妹妹,而是关于他说的那个“预测”——
最爱之人死于非命。

“怎么了大君?今天的菜不合胃口吗?”
明美看着面前拿着筷子盯着碗里白米饭出神的男朋友,夹起离自己最近的厚蛋烧尝了一口,和平时做的一样,没有区别。
听到她的声音,诸星摇了摇头。
“菜很好吃,我只是在想组织刚才派给我的任务。”
“待会儿要去执行任务吗?那多吃点。”明美尽量不去想什么样的困难任务会让这个组织新晋的实力红人伤脑筋,拿起筷子往大君碗里夹菜。“大君你的话,一定没问题的。我相信你。”

开车去目的地的路上,赤井依旧在想那句话。
身为卧底的他已经很尽力地去克制自己的情感了,这一点在对待那个动不动就挑衅自己到处找茬的小组同伴波本的时候已经很好的证明了。然而看到明美的第一眼,赤井就知道自己完了,“一见钟情”的可能性就这么猝不及防地出现在了自己身上。
你是兵,她是贼,你们不可能的。
只不过他赤井秀一也不是什么正派好人。进了FBI之后他才发现自己原先认为的“正义的化身”不过是他的一厢情愿,实际上他很快的接受了新认知,并且迅速的成为了“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拥护者。而宫野明美真的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坏人,她是这个组织的一员,却什么事都没做过,比她那个科学家妹妹还要远离组织的黑暗。
所以实际情况是,兵和贼只是阵营的区别,本质上他们两个人都是好人。所以相爱就是可以的。
做了这样的心理建设之后,赤井就开始了和明美的交往,并且开始计划着怎么消灭组织还能撇清这对姐妹和这个龌龊组织的关系,带她们和他一起离开。
一个人的力量实在是单薄,所以必须借助可靠的人的力量。
“卧底看谁都像卧底。千万不要被这样的心理害了。”赤井曾经对成为卧底前自己的培训教官告诉自己的这句话嗤之以鼻。卧底不一个人单打独斗,难不成还等着被组织里认的队友卖吗?不过真的开始卧底之后,他似乎也觉得这话说的有点道理了。就之前提到的波本,还有和他们两个一个小组的苏格兰。赤井现在手头能收集到的证据和他自己的直觉都告诉他,这二位说不定真的是和他“一条绳上的”,而且还是很有实力的那种。如果能和他们联手,说不定组织毁灭的进度真的能快一点。

捣毁组织的计划要是真的能顺利进行就好了,四年后的他就不用扮成冲矢昴和另一个重回童年的女孩子切磋演技了。
到达任务目的地的半小时后,赤井看着倒在血泊里的苏格兰,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两年前,赤井的卧底身份终于是没藏住暴露了。
那次的任务是和组织里数一数二的高层琴酒接头,赤井觉得这是个收网的好机会,于是就通知了FBI的队友来帮忙。如果这个世界上有后悔药,他说不定就会用在做出这个决定的这一刻。
行动前一天诸星把明美约到公园准备摊牌。先前他已经在心里进行了针对各种他能想到的她可能的反应的预演:不接受不相信,震惊伤心怨恨,骂他打他掐他踢他咬他。只是有首歌唱的好:女孩的心思男孩你别猜。赤井秀一万万没想到,眼前这个眼角闪着泪光涉世未深的弱女子,早就已经看穿了他自认为完美无缺的所有把戏。
“哈哈……傻瓜。要撒谎的话……也要高明一点嘛……一点都……不吓人。”
“你都知道了!知道了为什么还不远离我!……我一直在利用你啊!”
“……非让我说出来不可吗?”
赤井秀一突然无言以对。是啊,她说得对,“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从自己故意去接近她的那一刻,从他对她一见钟情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会输的一败涂地了。

明美听着诸星说着对不起,不知道该回什么好。
自以为完美的伪装,在真挚的爱情面前根本不堪一击。她只是不愿意说穿,等着他自己说出口,他不说,她就当不知道。其实说不说穿都一样,日子一样过,恋爱一样谈,关于组织的事他该撒的谎也一个都少不了。那为什么还要把真相弄的一清二楚呢?还不如就这么揣着明白装糊涂。
这三年相处下来,明美知道大君不是一个坏人。不管他是为了什么理由要进入组织,她始终都相信他还是和那些人黑衣人不一样的。她的大君,看上去是冷酷无情不懂人情世故,但骨子里其实是一个很细致很温柔的人啊。
明明不喜欢逛街,还是会在每次他有空她开口的时候一口应下来,特别贴心的告诉她不用为了好看穿高跟鞋,然后在开车来接她的时候一脸了然的对着依旧穿着高跟鞋的她拿出创可贴,说防止磨脚先贴上比较好。走在路上会让她走在里侧,风大或者天冷还会主动把外套脱给她,下雨撑伞也是偏向她这边。尽量不在她面前抽烟,实在忍不住也一定会在室外抽,而且会在下风向。在外面看到小孩子,还会趁自己不注意去逗逗他们,虽然每次她发现都是因为小孩子被他吓哭了。每个月的那几天还会冲红糖水给她喝,虽然科学表明这并没有多大用处……
诸如这样的小细节她能举出好多,一时半会儿都说不完。
所以就算他骗了她又怎么样呢?只要他是真心没有恶意地对她的就好了。
至于其他的事……
今天他说要和他们做个了断了。那样一个深不见底的组织,真的是说了断就能了断的吗?就算断了某个重要环节,剩下的部分也会像百足之虫一般,到时候想摆脱组织的报复的话,就算是大君也……
两年后,明美给大君发出最后的一条短信时,也依旧不觉得组织是随便就能摆脱的。但总要去试一试的,不是吗?

赤井秀一在网上看到十亿日元抢劫案新闻的时候,纽约刚开始新的一天。昨晚收到短信一夜无眠,他直觉明美要出事。只是没想到从凭空预测到板上钉钉会这么快。
最爱之人又一次死于非命。

“说到底害死赤井先生女友,都是我的错。虽然赤井先生和我说‘她也是早有心理准备的,不要放在心上’。”
听到卡迈尔的话,朱蒂有点后悔提起这个话题了。
这次和组织的正面对决,她总觉得秀有点太兴奋了,急于求成的感觉,这么浮躁不像他一贯的作风。果然还是因为这事和宫野小姐有关的吧……作为被秀一单方面宣布分手的前女友,说不在乎这件事绝对是假的。
“小心点,今天有点不好的预感。”
13号星期五,她向来是不在乎这种事的,她记得秀一也从来没在意过这种事。所以为什么会特别提起呢?难道是他知道有什么事要发生了吗?
结果晚上她就收到了赤井秀一死亡的消息。
都以为他赤井秀一料事如神,每次任务中都能预测到FBI所有人都不会想到的事件发展,最后像救世主一般出现救场。可曾想他连自己的死期都能预见到。

“你现在怎么样?”
“还算顺利。”
“……你也真是的,知不知道朱蒂有多伤心?”
“我提醒过她要出事了。”
“……罢了罢了,你自己的事你自己处理吧。别忘了定期联络。”
“了解。”
最爱之人死于非命的伤心与绝望,他怎么可能不知道呢?但是为了摧毁组织,只能先对不起她了。
挂了詹姆斯的电话,浑身是血的赤井再一次确认了门牌,然后推开了铁门往里走。看见别墅里亮着的灯,他敲了敲大门。
“请问工藤有希子女士在吗?”
又要告别“赤井秀一”这个身份一段日子了。说起来也巧,他的两次伪装都是面对宫野家的人。这大概就是缘分的另一种表现形式吧。

收到秀哥殉职的消息,真纯和玛丽都一下子接受不了。直到詹姆斯在电话里重复了第三遍一模一样的句子,玛丽才反应过来。
“失踪还是殉职,詹姆斯,你想好了再说。”
“……我也很为难啊。”詹姆斯沉默了很久,然后说完这句话就挂断了电话。
玛丽发誓,放下电话就笑出来真的是因为詹姆斯最后的那句话,而不是听到大儿子的死讯太开心。
“妈妈?你还好吗?”眼泪还在眼眶里打转的小女儿看着笑得不能自已的自己,硬是把眼泪憋了回去。
“我没事,没有精神失常。”玛丽止住笑容。“真不愧是秀一。”
“……什么意思?”
“真纯,愿意和我回日本吗?好久不见秀吉,我有点想他了。”玛丽又回到了平时的冷静,随口就编了个理由。
“……好。”真纯犹豫了一下,点点头答应了。
“你放心吧,这次回去不会有危险的。有人会暗中保护我们的。”
秀一那小子这次要玩什么花招,她倒想领教领教。

“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
“……因为他是这么说的。”
这男人,到底是谁?
破了案子回酒店的路上,世良真纯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她一向都很相信自己的直觉,这次依然是,第一眼她就认定,这个男人一定和秀哥有关系。
她上一次面对面见到秀哥还是四年前,本来就是看到秀哥回日本有点激动想追上去看看,至于多久会被发现她根本不在乎,发现倒好了,秀哥一定会抓出她的,这时候就可以好好聊上几句了。结果被秀哥臭骂了一顿也算不上意料之外的事。秀哥语气重了点但是话不算太重,她明白那是秀哥表现“他很担心”的意思,真心是在关心而不是责怪她。所以委屈她认了,等哥哥去买票她才敢哭出来,不要再让秀哥反过来“安慰”她了——秀哥的安慰永远都是反效果。
她早就听吉哥说过了,她那从来没见过面的父亲出事之后,秀哥就再也不会坦诚表达自己的感情了。那些父亲以前拍下的家庭录像带她已经看到可以背出情节了,小小的秀哥带着更加小的吉哥到处疯到处闹到处玩,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秀哥带着吉哥爬树去找隔壁家的小男孩玩,结果吉哥一个没抓住树枝,带着秀哥一块摔下去,还把秀哥当做垫背的。每次看到类似这样的画面,她总会有些羡慕和嫉妒。她也希望秀哥可以在他面前好好笑一笑,也希望秀哥可以像小时候宠吉哥那样宠自己。但是真纯也明白,从秀哥寄录像带教她截拳道开始,虽说是她强烈要求学的,秀哥就不打算像别人家哥哥宠妹妹那样对待自己了。父亲不在秀哥不在吉哥也不在,她就要学会怎么保护好自己,妈妈出事之后就更是如此了。
虽然叫是叫哥,但是秀哥在她心目中更像是一个“父亲”的形象,严厉而不近人情,比起言语更习惯用行动默默表现对她的在意和关心。
这次回日本,秀哥的死讯和妈妈的态度是让她最想查清楚的两件事。妈妈虽然平时表现的再怎么不在意两个“离家出走”的儿子,也不至于对秀哥的死讯这么不在意,反倒是让她专心去调查那个疑似也和她一样情况的工藤新一。还有秀哥的死讯,除了詹姆斯那天的那通电话,她们再也没收到过任何消息,连FBI的死亡通知书都没领到。虽然抚恤金詹姆斯之后是有打过来,但是这件事怎么想都还是疑点重重。现在又加上了“冲矢昴”,这个初次见面就把她看的心里发毛的男人。
找时间再去会会他吧。

平板上看着羽田浩司案的资料,玻璃碎片的线索突然明朗了起来。
“ASAKA…RUM!”
当年的预测,除了最爱之人死于非命,事业蒸蒸日上也很准。
他现在是FBI的王牌,没什么是他想做做不到的,如果有,拎上狙击枪就解决了,基本上是指哪儿打哪儿。说不定都不用等詹姆斯退休就能取代他的位置。说起来从进FBI到现在挺对不起詹姆斯的,不知道他帮自己扛了多少上头的压力和黑锅,只好做到最好来让他稍微省点心了。几个月前詹姆斯和他还坐在那辆被烧的雪佛兰上,詹姆斯说他现在的作风已经比当年收敛很多了,换做是刚进FBI的他,刚才肯定就直接去撞那辆绑架他的人开的车了。
“狂是没这么狂了,但是更傲了。居然还直接架空我,安排组里人先来日本帮你调查组织的事。”最后詹姆斯这么评价他的。
“多谢表扬。毕竟有实力撑腰了。”

等所有事都尘埃落定,已经是一年之后的事了。
当赤井秀一拖着全家人的行李箱,身前身后各背着一个包,走在一家四口最后面出现的时候,来接机的好友很不给面子的直接笑了出来,周围人都瞩目的那种。
“FBI的赤井探员,我代表MI6来给你接风了。我们现在就去我办公室看看案子?不过我看你这黑眼圈,还是先去休息下倒倒时差?”
“等我回家把行李收拾好了再去隔壁你家。”
“那说好了,等你来啊。为了和你好好聚聚,我已经加班两个月了,就为了请这两天假期出来。”

“所以你这一对熊猫眼怎么回事?”
好友房间里的布局还和十七年前赤井来的时候差不多,赤井看着镜子里自己的一对熊猫眼,忍不住叹气。
“左眼我弟,右眼我妹。嘴角淤青已经消了,我妈打的,力度控制的挺好。”
“……你也真是,就算再怎么觉得对不起家里人,也不能像只羊一样啊。这些年我可都听说了,银色子弹的作风可是匹凶狠到六亲不认的独狼啊。”
“你就听圈子里的人吹。我是什么样的人你还不清楚。”
“是是是。你赤井秀一,从小就是个充满人情味的顾家好哥哥好儿子,心慈手软到连只虫都舍不得弄死的好人……”
“……我回去拿枪。”
“这里是英国,请FBI的同行注意下。”好友故作严肃的表明了下自己的立场。
两个大男人对视了一眼,下一秒就都笑了起来。
“结果我们两个还真都成了‘警察’啊。”
“怎么?你想去当算命的?不过说真的,你算的真的挺准的。真的没有什么科学依据吗?”想想自己这十几年的经历,赤井又一次开始怀疑起来,当年好友真的就是“随口说说”的吗?
“你想听实话?”好友眼睛一眯,笑的一脸高深莫测。
“或者你其实想试试被‘银色子弹’审问的感觉?”
“那我就说了。其实我们家是巫师世家,我是赤魔法的正统继承人,和路西法签过契约的。”
“……当真?”
“当然是……骗你的啦!”
空气突然沉默。
在赤井动手的前一刻,好友开口了。
“那时候我真的是随口说的!真的!看在我帮你照顾了你妈和你妹三年的份上,你得相信我!”
赤井收起拳头。
“那你刚才那套说辞……”
“是我瞎编的。真的。你和我从小一块儿长大,我家的情况你还不了解吗?”
赤井还想再说点什么,只听见“咚”的一声,窗玻璃上多了几条裂缝。
“哥哥!妈妈叫你们两个一起回家吃顿饭。”
“赤井秀吉!你怎么还用石头砸我窗户!和你说多少遍了,要么爬树上来要么光明正大按门铃!”
“不好意思,小时候养成的习惯现在改不了了!”秀吉在楼下大声喊。
“好了好了,明天我帮你换玻璃。去吃饭吧,我妈难得下厨,赏个脸。”赤井推着一脸不高兴的好友下楼。
“……这么些年过去了,你们一家人还是一个都没变啊。”
突然的煽情让赤井一个愣神,差点没控制好力度把好友推下楼,最后他还好及时地伸手拉住了好友的衣领。
“你不是也没怎么变吗?”
“那作为去你家白吃白喝的回报,要不我再帮你算个命?……哇!赤井秀一你谋杀啊!”
看着瞬间到楼下正坐在地上起不来的好友,赤井走下楼拉了他一把。
“你之前帮我预测的未来就很好了,不要再帮我改命了。要不我帮你测一个。你知道银色子弹的预感有多准的。”
“省省吧,你就猜坏事一猜一个准。”
借力从地上站起来,好友看了眼满脸真诚的赤井,忍不住就想笑。然而笑归笑,算命的好意还是拒绝了。
“真的不考虑一下?算的出坏事对你来说不是好事吗?”赤井依旧没有放弃。

“不要!绝对不要!Absolutely not!”

 

“秀吉,秀一呢?”
“刚在门口听见他们说话,哥哥正拖着人家要给他算命呢。”
“秀哥还会算命吗?”
“他们两个一见面就和小孩子一样。不用等他们了,我们先吃吧。”
“哎我真的好羡慕你们都见过放下防备笑的那么开心的秀哥啊……”
“回来我和妈让他笑给你看,否则今晚就不让他睡觉了。”
“那就说好了!”

至于那天晚上,据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好友表示,他终于知道赤井秀一那糟糕的幽默感,能把一个好好的笑话硬是说成冷笑话,一本正经讲话反倒偶尔能惹人笑的本事,究竟是从哪里来的了。坐在一旁的真纯看着轮流讲着各种她都听不懂的笑话想逗秀哥笑的吉哥和妈妈,默默地捂住了脸。

———————————————————————————————

以下是一段应该是需要看一眼的后记:
看到这你就明白我为什么要在开头写那一段警示性文字了吧?
好久都没写同人了,这次借着写高考作文题的契机(反正怎么写都会崩坏的,我高考那年那语文成绩八成也是作文跑偏找不着北的结果)试着写写看群像还有原创人物(你们看过我最早写的一篇柯南同人的话,应该发现了我只写得来吐槽役这件事了,不好意思我就是来搞笑的[允悲])写的时候感觉还不错(你确定?),最后有点收不了尾(你哪次收得好尾了?)

自从这学期想通“除了学习和工作别的事都是干了来放飞自我”之后,我好像真的就在逗比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捂脸)
关于设定其实没什么好讲的,实在要提一提的话,原创人物设定是个嘴开过光的人,说是啥就是啥的那种。然后时间轴也不要深究就是了,就算漫画单行本给过赤井家大事年表了,我表示还是有点懵……
悲伤的发现我真的已经写不来长一点的脑洞了。不过那个秀兰坑就算是烂尾我也要在暑假填掉,否则真的不知道要拖到什么时候了……反正本意也就是写来自娱自乐的,能有同好欣赏最好,没有也罢。

TAG就打秀一一个人了,打别家的也没多少戏份就算了吧,我这个杂食党就是怂,怕招惹到不杂食的。。。

非常感谢没有被我混乱的行文思路吓到还坚持看到这里的你,比哈特~


22 Jun 2017
 
评论(1)
 
热度(53)
© 井叶 | Powered by LOFTER